【落马官员】阜阳中院前院长吴世琦被审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二通报,安徽省阜阳市中级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吴世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吴世琦任职期间,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

通报称,吴世琦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品行败坏;在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大搞权钱交易、以案谋私,收受钜额财物。

据公开简历,吴世琦1999年5月起,历任安徽省高级法院审判监督庭助理审判员、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二庭庭长。2015年1月起,调任阜阳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021年6月2号,被免去阜阳中院党组书记职务;两天后,吴世琦辞去阜阳中院院长职务。

另据《明慧网》报导,吴世琦在阜阳市中级法院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张洁被诬判四年,以及其他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责任。

吴世琦所在的阜阳市中级法院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责任单位。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