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阜陽中院前院長吳世琦被審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通報,安徽省阜陽市中級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吳世琦,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吳世琦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

通報稱,吳世琦違規收受禮品、接受宴請和旅遊安排;違規爲他人謀取人事利益;利用職務影響爲親屬經營活動謀利,搞權色交易;違規干預司法活動;品行敗壞;在案件辦理等方面爲他人謀利,大搞權錢交易、以案謀私,收受鉅額財物。

據公開簡歷,吳世琦1999年5月起,歷任安徽省高級法院審判監督庭助理審判員、審判監督庭副庭長、審判員,審判委員會委員、立案二庭庭長。2015年1月起,調任阜陽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2021年6月2號,被免去阜陽中院黨組書記職務;兩天后,吳世琦辭去阜陽中院院長職務。

另據《明慧網》報導,吳世琦在阜陽市中級法院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張潔被誣判四年,以及其他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責任。

吳世琦所在的阜陽市中級法院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責任單位。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