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维吾尔族原中共党员眼中的社会主义(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原中共党员萨吾德·穆罕穆德,亲身经历中共对维吾尔族人镇压、迫害,2016年他辗转来到民主国家日本求学,开始了维权和营救维吾尔人之路。

日本维吾尔协会理事萨吾德·穆罕穆德:“出国的时候,中共警察把我单独带到一个房间,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审讯调查。”

2016年穆罕穆德经历百般周折,只身一人来到日本求学

刚到日本,他还可以用微信与家人联系,可好景不长。一年以后,随着他参与披露维吾尔人权问题,微信再也联系不上家人,微信朋友圈的人开始纷纷删除他。

萨吾德·穆罕穆德:“最让我痛苦的就是我的亲人现在的情况,我没有办法确认。”

失去家人音讯四年,忍受着思念之苦,穆罕穆德边攻读硕士学位的同时,又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迫害事实。然而,原本在日本相识的维吾尔朋友也开始和他保持距离或刻意不联系。

萨吾德·穆罕穆德:“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中国的自治区的警察在和他联系,让他提供我的消息。当然我朋友没有和警察配合,拒绝了警察的要求。”

据他透露,他的信息全部被中共掌握。穆罕穆德硕士毕业后,顺利进入了日本维吾尔协会工作。工作期间他发现,该协会的副会长肉孜也受到了中国公安的威胁利诱。

萨吾德·穆罕穆德:“如会长向中共透露日本维吾尔协会信息的话,警察说会长的父母亲人在中国会生活很好。如果配合警察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你,可以帮助获得日本的国籍。”

穆罕穆德还向我们透露,一名毕业于东京大学,名叫米克拉伊的同事回国救父的壮举。米克拉伊是一名居住在日本的维吾尔人,一日听到自己的父亲被中共关进了新疆集中营后,承受不了精神压力,2019年毅然回到新疆营救父亲。一回新疆便音讯皆无。

萨吾德·穆罕穆德:“她要请律师,她相信她的父亲没有做过任何危害中国国家的事情。”

再一次听到关于米克拉伊的消息时,已经是2020年的年底,据悉米克拉伊已经死亡。

萨吾德·穆罕穆德:“关押、审讯,无休止的审讯后,2020年的年底她在关押中死亡了。2020年死时,她才刚30岁。”

现今,在日本的穆罕穆德,把维吾尔同胞的所受苦难,藉由日本维吾尔协会向日本社会广泛传播。与日本政府、人权机构等取得联系,为争取维护维吾尔人权和传播维吾尔文化而努力着。

萨吾德·穆罕穆德:“让日本政府对维吾尔问题进行关注,也像欧美一些国家一样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

他曾经被原单位的中共党委要求加入共产党。

萨吾德·穆罕穆德:“我告诉他们了,我要退党,我跟共产党没有关系。”

当他在海外得知有三退服务时,毅然决然地退出了中国共产党。

萨吾德·穆罕穆德:“三退的意义就是向中国共产党表明很多人是不拥护它的,它虽然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繁荣。中国有悠久的文化,有灿烂的历史,这是不容否定的。但是中国共产党它推行的这一套党的文化,当然不是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文化。”

穆罕穆德为维吾尔人权和传播维吾尔文化奔走相告的同时,不忘呼吁海外华人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反中共退出中共,是广大华人复兴中华文化的一种行动。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