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維吾爾族原中共黨員眼中的社會主義(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原中共黨員薩吾德·穆罕穆德,親身經歷中共對維吾爾族人鎮壓、迫害,2016年他輾轉來到民主國家日本求學,開始了維權和營救維吾爾人之路。

日本維吾爾協會理事薩吾德·穆罕穆德:「出國的時候,中共警察把我單獨帶到一個房間,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審訊調查。」

2016年穆罕穆德經歷百般周折,隻身一人來到日本求學

剛到日本,他還可以用微信與家人聯繫,可好景不長。一年以後,隨著他參與披露維吾爾人權問題,微信再也聯繫不上家人,微信朋友圈的人開始紛紛刪除他。

薩吾德·穆罕穆德:「最讓我痛苦的就是我的親人現在的情況,我沒有辦法確認。」

失去家人音訊四年,忍受著思念之苦,穆罕穆德邊攻讀碩士學位的同時,又向國際社會講述中共對維吾爾人的迫害事實。然而,原本在日本相識的維吾爾朋友也開始和他保持距離或刻意不聯繫。

薩吾德·穆罕穆德:「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中國的自治區的警察在和他聯繫,讓他提供我的消息。當然我朋友沒有和警察配合,拒絕了警察的要求。」

據他透露,他的信息全部被中共掌握。穆罕穆德碩士畢業後,順利進入了日本維吾爾協會工作。工作期間他發現,該協會的副會長肉孜也受到了中國公安的威脅利誘。

薩吾德·穆罕穆德:「如會長向中共透露日本維吾爾協會信息的話,警察說會長的父母親人在中國會生活很好。如果配合警察可以在很多方面幫助你,可以幫助獲得日本的國籍。」

穆罕穆德還向我們透露,一名畢業於東京大學,名叫米克拉伊的同事回國救父的壯舉。米克拉伊是一名居住在日本的維吾爾人,一日聽到自己的父親被中共關進了新疆集中營後,承受不了精神壓力,2019年毅然回到新疆營救父親。一回新疆便音訊皆無。

薩吾德·穆罕穆德:「她要請律師,她相信她的父親沒有做過任何危害中國國家的事情。」

再一次聽到關於米克拉伊的消息時,已經是2020年的年底,據悉米克拉伊已經死亡。

薩吾德·穆罕穆德:「關押、審訊,無休止的審訊後,2020年的年底她在關押中死亡了。2020年死時,她才剛30歲。」

現今,在日本的穆罕穆德,把維吾爾同胞的所受苦難,藉由日本維吾爾協會向日本社會廣泛傳播。與日本政府、人權機構等取得聯繫,為爭取維護維吾爾人權和傳播維吾爾文化而努力著。

薩吾德·穆罕穆德:「讓日本政府對維吾爾問題進行關注,也像歐美一些國家一樣採取一些具體的措施。」

他曾經被原單位的中共黨委要求加入共產黨。

薩吾德·穆罕穆德:「我告訴他們了,我要退黨,我跟共產黨沒有關係。」

當他在海外得知有三退服務時,毅然決然地退出了中國共產黨。

薩吾德·穆罕穆德:「三退的意義就是向中國共產黨表明很多人是不擁護它的,它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非常繁榮。中國有悠久的文化,有燦爛的歷史,這是不容否定的。但是中國共產黨它推行的這一套黨的文化,當然不是中華兒女的優秀傳統文化。」

穆罕穆德為維吾爾人權和傳播維吾爾文化奔走相告的同時,不忘呼籲海外華人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他說,反中共退出中共,是廣大華人復興中華文化的一種行動。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