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吃甜菜?试试空气炸锅

Tara Holland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用空气炸锅炸甜菜是一种快速简单的方法,可以做出营养丰富的配菜。和烤箱比起来,空气炸锅集中的热量可以使烹调的时间减半,炸出来的甜菜也更酥脆。

自从读了《快捷厨师》(the Nimble Cook)之后,我就痴迷于制作调味盐。所以我不是简单地在甜菜上撒上盐和胡椒,而是制做了一种月桂盐——把一些干月桂叶(bay leaves)、盐和一小撮白胡椒粉搅拌在一起,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快速。要(特意)剩下一些月桂盐。相信我——你以后会感谢我的。除了甜菜,月桂盐撒在烤土豆或土豆泥、煎鸡蛋或煮鸡蛋上,还有披萨上都很好,这是我刚刚(偶然)而且开心的发现。

如果你没有香料研磨机,可以用一汤匙稍微烤过的香菜籽来代替月桂叶,做成香菜盐,效果同样不错。把香菜籽放到研钵里,和盐一起捣成粗粉。或者放在一个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敲碎。它不会像用香料研磨机磨的那么精细,但只要进行适当的研磨,仍然很好。(不幸的是,这些方法对月桂叶不适用。)

我没有在炸好的甜菜上撒上新鲜的香料,而是用了一些营养丰富(但经常未被充分利用)的甜菜叶。如果你的甜菜上没有带着绿叶,就撒上几汤匙切碎的新鲜欧芹或韭菜。

削甜菜皮

在油炸或烤甜菜时,最好事先去皮。甜菜皮可能有些粗糙,尤其是大甜菜,所以最好削掉粗糙的顶部。

蔬菜去皮器或削皮刀都很好用。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双手染上颜色。甜菜的颜色还可能会渗入你的砧板,所以使用后一定要立即擦洗。

如何搭配

• 可以加到大多数的沙拉中!它们与奶油奶酪(如山羊奶酪和羊乳酪feta)搭配特别美味,与苦脆的核桃搭配更是天作之合。

炸甜菜也能与任何谷物搭配。

• 可以在鹰嘴豆泥(hummus)上放上炸熟的甜菜,或者在从头开始做鹰嘴豆泥的时候就把甜菜加进去。

• 将一茶匙碎橙子皮,一汤匙橙汁,一汤匙苹果醋,一汤匙橄榄油搅拌均匀,把甜菜放入调味汁中。

整颗甜菜的做法

你也可以把未剥皮的整颗甜菜放在空气炸锅里炸,效果也很好。洗净并剪掉叶子后,用铝箔纸将甜菜裹紧,在空气炸锅中炸四十五分钟至一小时,直到叉子扎进去是软的。稍凉后,用纸巾把皮擦掉。

使用空气炸锅可以加快烹饪过程。(由Tara Holland提供)

空气炸锅版甜菜配月桂盐

两人份

月桂盐的原料

四分之一杯松散的碎干月桂叶
两茶匙粗盐
八分之一茶匙白胡椒粉

甜菜的原料

两束甜菜(共约三磅),保留甜菜叶
一汤匙橄榄油
烹调油喷雾

将月桂叶、粗盐和白胡椒粉放入香料研磨机中。用脉冲档磨成绿色的细粉,大约脉冲十次。如果需要的话,用细网过滤器过滤粉末,去掉里面的小片月桂叶。

把空气炸锅加热到华氏400度,同时准备甜菜。

把甜菜洗净,剪去叶子并削皮。切成一英寸的小块(三杯多一点)。移到一个中碗中。加入橄榄油和四分之三茶匙月桂盐,搅拌均匀。(如果你用的是混合的甜菜,红色会渗到金色的甜菜上,所以你可以把它们分别放入碗中,但不是必需的。)

在空气炸锅的内篮上轻轻喷上一层烹调油喷雾。如果需要,可以分批炸,将甜菜单层放到内篮中。炸十分钟。将甜菜翻个面,继续炸至边缘呈焦糖状,叉子扎进去是软的,约八到十分钟。

同时,将五片中等大小的甜菜叶切成细丝(约四分之三杯)。用色拉旋转清洗器或细网过滤器清洗叶子。移至一个大碗里。

将炸好的甜菜和叶子一起放入碗中,撒上四分之一茶匙的月桂盐,混合均匀。

剩下的炸甜菜可以在密闭容器中冷藏最多五天。

塔拉·霍兰德(Tara Holland)是thekitchen网站的撰稿人,这是一个为热爱食物和家庭烹饪的读者开设的美国知名博客。请将任何意见或问题提交到[email protected]。Apartment Therapy版权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发行。

原文:Beet Skeptics: It’s Time to Try the Air Fryer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