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北捷 69岁翁持剪刀刺人 一男亮水果刀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台北捷运11月3日晚10点35分传出攻击事件,一名69岁阿伯不满年轻人未礼让博爱座,竟持利剪攻击,所幸无人受伤;另有65岁蔡男则是随身带水果刀造成他人惊吓,均遭警方送办。

台北捷运表示,昨天晚间松山新店线往新店一部列车于小南门站时,行控中心接获司机员通报旅客情绪不稳,立即通报小南门站长上车确认,站长到场发现一男情绪不稳并有出示剪刀行为,立即依SOP通报行控,通知捷警及辖区员警协助,站长及保全于现场警戒及全程监控,并未影响营运。

北捷表示,站长及保全陪同旅客在台电大楼站下车,辖区员警6人及捷警7人陆续抵达,后将旅客带回派出所处理。

警方指出,69岁林男疑因不满年轻人未礼让博爱座,携带剪刀并出示威吓旅客,已依《大众捷运法》第50-1条第一项第一款规定,处新台币1万元台币罚金。另林男现场未戴口罩,经劝导不听,将开立传染病防治法检查纪录表,移送北市交通局开罚。

另外,一名65岁蔡男4日早9点左右,携带水果刀搭车,期间突然从身上取出水果刀放在手上,造成周边乘客恐慌。经北捷公馆站通报警方,蔡男被依《涉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送办。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