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北捷 69歲翁持剪刀刺人 一男亮水果刀嚇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台北捷運11月3日晚10點35分傳出攻擊事件,一名69歲阿伯不滿年輕人未禮讓博愛座,竟持利剪攻擊,所幸無人受傷;另有65歲蔡男則是隨身帶水果刀造成他人驚嚇,均遭警方送辦。

台北捷運表示,昨天晚間松山新店線往新店一部列車於小南門站時,行控中心接獲司機員通報旅客情緒不穩,立即通報小南門站長上車確認,站長到場發現一男情緒不穩並有出示剪刀行為,立即依SOP通報行控,通知捷警及轄區員警協助,站長及保全於現場警戒及全程監控,並未影響營運。

北捷表示,站長及保全陪同旅客在台電大樓站下車,轄區員警6人及捷警7人陸續抵達,後將旅客帶回派出所處理。

警方指出,69歲林男疑因不滿年輕人未禮讓博愛座,攜帶剪刀並出示威嚇旅客,已依《大眾捷運法》第50-1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處新台幣1萬元台幣罰金。另林男現場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將開立傳染病防治法檢查紀錄表,移送北市交通局開罰。

另外,一名65歲蔡男4日早9點左右,攜帶水果刀搭車,期間突然從身上取出水果刀放在手上,造成周邊乘客恐慌。經北捷公館站通報警方,蔡男被依《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