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马铃薯才不会发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由于台湾天气湿热,许多食材放在室温下容易腐坏,让一般人养成习惯,把购买回的食材通通放入冰箱里保存,不过有些食材确实放进冰箱能达到保鲜效果但有些却反而更会让其风味丧失、甚至缩短保鲜期限,而做料理常用到的马铃薯就是其中一种!

马铃薯在台湾是一年四季都有产的食材,但夏季的湿闷气候,马铃薯容易发芽、与发霉,该如何妥善保存马铃薯呢?

保存的要点是“在室温下保存”和“防止发芽和绿化”。对温度、湿度和直射阳光敏感的马铃薯,最基本的储存状态,须处于阴凉的“常温”下。如果没有要立即食用,可以将其保存在冰箱。

先知道!马铃薯怎么挑?

1、检查芽眼:

发芽的马铃薯会产生毒素,食用可能导致痉挛、昏迷甚至死亡,因此挑选马铃薯的第一个重点就是检查芽眼。

2、观察表皮:

注意表皮是否光滑,若表面粗糙或突起,可能是染病的马铃薯;颜色则以米黄色为佳,避开表皮发绿的马铃薯。

3、看形状:

建议挑选偏圆形、椭圆形的形状,并拿起来在手中垫重量,挑出结实、完整的马铃薯。

买回家的马铃薯如何保存不变质

室温保存法:

1、彻底清除马铃薯上的污垢和污渍,使用报纸或纸袋包起来,可以和苹果放在一起,苹果释放的乙烯能遏止马铃薯发芽。可以室温保存。

2、存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可冷冻保存:

将洗净的马铃薯去皮、煮熟。或是煮熟的马铃薯压成泥状,装进保鲜盒或保鲜袋中,可以先分成每次可能要食用的份量。料理前先放至冷藏解冻,待软化后就能用来做成可乐饼、沙拉。保存期限约1个月。

马铃薯去皮后,切成适当的大小,放入加了少许白醋的过滤清水中浸泡约5分钟,洗掉表面残留的淀粉液,取出沥干后用厨房纸巾把表面的水分擦干,装进保鲜袋中密封,以冷冻方式保存。使用时不必解冻,直接取出即可热炒、炖煮。保存期限约1个月。

不能直接冷冻生的马铃薯:如果冷冻保留有大量水分的新鲜马铃薯,未来解冻加热食用时,质地会不佳、口感吃起来像海绵。

并记下保存日期,以便日后管理,记住解冻后,食用前请务必重新加热。料理前可先放置冷藏解冻,软化后就能应用于各种料理。

马铃薯相对其他叶菜类是较能久放的食材,我们可以利用更妥善的方式保存,以确保味道鲜美且马铃薯可说是百搭食材。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