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本土疫情快速扩散 一周蔓延16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5日讯】大陆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在一周之内已经传播16个省份,感染者大部分都有跨地区旅游的经历。目前疫情源头仍不明朗,病毒传播链还在扩大。当局祭出严厉的防疫措施,引发民众恐慌。

“现在的马路上别说堵车了,连个车都没有,因为都封闭在家。”

河北省石家庄的中共病毒疫情又再卷土重来。10月25号,石家庄20个县市区突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暂停举办所有的大型聚集性活动。

前一天,石家庄市官方通报新增的确诊病例,虽然只有1例,但多个小区立即被封闭管控,民众连夜做核酸检测,目前已经检测了50多万人。

“从昨天官方公布裕华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石家庄这边这个疫情啊,就开始变得非常紧张了,然后导致石家庄个别小区也已经被封了。所以现在这个疫情又卷土重来,形式非常严峻。就在昨天晚上,我们村也是连夜进行了核酸检测。”

当地政府大阵仗的防疫手段,让石家庄民众感到恐慌,纷纷到超市抢购食物。从网友发的视频中看到,很多货架上的食物已经被抢购一空。

“估计菠菜这辈子都没想到,身价竟然干过了猪肉。”

“看看这超市啥都没有了,想买菜都买不到。”

河北保定刘先生:“我买黄瓜都是10块钱三斤,昨天我去买是6块多钱了,在我们农村还是6块多钱,在北京可能得7块多了。反正最近菜的价格涨的太明显,太快了。”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以“旅行团”为主要传播链的疫情感染者数量不断增加,已扩散到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湖南、北京、上海、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6个省区市。

官方通报目前至少有133人确诊,但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实的感染人数外界无法获悉。

刘先生:“中国人这个问题的考虑跟西方不太一样,而且这边的措施也严,你要不满你要反抗的话,那就直接给你抓走,我觉得这是一个长期的中国行政意识的洗脑。”

临近河北的北京,这几天也有多个小区因传出疫情被封。北京当局并对进京人员实行管控。

河北保定刘先生:“就哪个地方发了,哪个小区有发现疫情了,就得封。北京现在是发展越来越厉害,所以他逐渐封的小区可能就更多。我现在回北京就够呛,起码就给我隔离了。”

在内蒙古,官方最新通报有19例本土确诊病例。由于病毒传播链还在扩大,许多外地游客被迫滞留在当地隔离。

内蒙古额济纳旗官方25号紧急宣布,所有人都必须在家隔离,不能随便外出。

内蒙古额济纳旗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现在是交通管制,部分除了紧急的救护车之外的,别的个人车是进不来也出不去,长途客运都一样,人不让出去了。”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同样也祭出严厉的防疫措施,大量的商铺被关闭,全市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

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区民众:“商场的话,可能部分保障性的还开着,像那些娱乐性的功能场所全已经关了。”

呼和浩特赛罕区民众:“今天才刚开始,就是把大部分的人开始,应该到明天,截至到今天晚上9点,让把第一轮的都做完,对,整个呼市。”

大陆这波疫情感染的都属于德尔塔(Delta)毒株,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但疫情源头仍然不明朗。目前各地的病毒传播链还在扩散,民众担心之后的工作、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采访/李珊珊、易如 编辑/孟心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