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本土疫情快速擴散 一週蔓延16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大陸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在一週之內已經傳播16個省份,感染者大部分都有跨地區旅遊的經歷。目前疫情源頭仍不明朗,病毒傳播鏈還在擴大。當局祭出嚴厲的防疫措施,引發民眾恐慌。

「現在的馬路上別說堵車了,連個車都沒有,因為都封閉在家。」

河北省石家莊的中共病毒疫情又再捲土重來。10月25號,石家莊20個縣市區突然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暫停舉辦所有的大型聚集性活動。

前一天,石家莊市官方通報新增的確診病例,雖然只有1例,但多個小區立即被封閉管控,民眾連夜做核酸檢測,目前已經檢測了50多萬人。

「從昨天官方公布裕華區發現一例確診病例,石家莊這邊這個疫情啊,就開始變得非常緊張了,然後導致石家莊個別小區也已經被封了。所以現在這個疫情又捲土重來,形式非常嚴峻。就在昨天晚上,我們村也是連夜進行了核酸檢測。」

當地政府大陣仗的防疫手段,讓石家莊民眾感到恐慌,紛紛到超市搶購食物。從網友發的視頻中看到,很多貨架上的食物已經被搶購一空。

「估計菠菜這輩子都沒想到,身價竟然幹過了豬肉。」

「看看這超市啥都沒有了,想買菜都買不到。」

河北保定劉先生:「我買黃瓜都是10塊錢三斤,昨天我去買是6塊多錢了,在我們農村還是6塊多錢,在北京可能得7塊多了。反正最近菜的價格漲的太明顯,太快了。」

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最近一週,以「旅行團」為主要傳播鏈的疫情感染者數量不斷增加,已擴散到陝西、內蒙古、寧夏、甘肅、湖南、北京、上海、貴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6個省區市。

官方通報目前至少有133人確診,但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實的感染人數外界無法獲悉。

劉先生:「中國人這個問題的考慮跟西方不太一樣,而且這邊的措施也嚴,你要不滿你要反抗的話,那就直接給你抓走,我覺得這是一個長期的中國行政意識的洗腦。」

臨近河北的北京,這幾天也有多個小區因傳出疫情被封。北京當局並對進京人員實行管控。

河北保定劉先生:「就哪個地方發了,哪個小區有發現疫情了,就得封。北京現在是發展越來越厲害,所以他逐漸封的小區可能就更多。我現在回北京就夠嗆,起碼就給我隔離了。」

在內蒙古,官方最新通報有19例本土確診病例。由於病毒傳播鏈還在擴大,許多外地遊客被迫滯留在當地隔離。

內蒙古額濟納旗官方25號緊急宣布,所有人都必須在家隔離,不能隨便外出。

內蒙古額濟納旗交警大隊工作人員:「現在是交通管制,部分除了緊急的救護車之外的,別的個人車是進不來也出不去,長途客運都一樣,人不讓出去了。」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同樣也祭出嚴厲的防疫措施,大量的商舖被關閉,全市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

內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區民眾:「商場的話,可能部分保障性的還開著,像那些娛樂性的功能場所全已經關了。」

呼和浩特賽罕區民眾:「今天才剛開始,就是把大部分的人開始,應該到明天,截至到今天晚上9點,讓把第一輪的都做完,對,整個呼市。」

大陸這波疫情感染的都屬於德爾塔(Delta)毒株,傳播力強、潛伏期短、病毒載量高,但疫情源頭仍然不明朗。目前各地的病毒傳播鏈還在擴散,民眾擔心之後的工作、生活都會受到影響。

採訪/李珊珊、易如 編輯/孟心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