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许娜李宗泽案开庭 律师家属皆受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讯】10月15号,北京东城区法院对许娜李宗泽等11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而许娜指定的辩护律师和李宗泽的家属都遭中共公安禁止出门,无法参加辩护和庭审旁听。

许娜李宗泽等11名法轮功学员,因在2020年2月到6月疫情期间,向媒体和互联网发送了北京疫情的真实资讯和相关照片,而被中共非法拘押。

北京东城公安分局以“涉嫌破坏法律实施”罪名刑事立案。之后,东城检察院以同一罪名提起公诉,但庭审多次被无故取消、延期。今年10月15号终于开庭。

许娜的辩护律师梁小军: “实际上这个案件啊,我们在开庭之前就已经被打招呼,说不能炒作,不能接受记者采访,不能谈。但是我可以给你简单说一下, 11个人同时到庭、开庭,然后开了一天,从早晨9点半到晚上7点吧。他们表现都挺好的。”

许娜的辩护律师梁小军说,11名法轮功学员都没有认罪。

梁小军:“这个不存在制作散发的问题,其实就是一个聚会自由和言论自由的问题嘛。”

梁小军披露,法官没有当庭宣判。在法庭上,当律师发言说到信仰自由的时候,被法官打断,不让说。

谢燕益也是许娜指定的辩护律师, 但在庭审当天被当局限制自由。

大陆人权律师谢燕益:“今天开庭,昨天国保约我喝茶,包括今天约我吃饭,然后进行全面的布控。包括我们社区后门都被锁死了,所以株连了整个社区里的人。这种情况也是常态。社区的朋友们可能都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我们知道就是因为许娜开庭这个事。”

与许娜同时出庭的法轮功学员李宗泽,他的父亲李志强,也被当地公安强力维稳。

知情人林海(化名):“为了制造许娜、李宗泽等11个人的冤狱,北京公安跟德州当地(公安)勾结,对宗泽的父亲进行维稳。他们因为害怕宗泽的父亲控告,害怕旁听、害怕辩护,然后让德州当地的公安威胁宗泽的父亲,说是去北京就抓起来。”

据知情人林海透露,山东德州天衢办事处人员联合派出所动用十几个人,从13号晚6点一直骚扰李宗泽父亲家。到15号凌晨2点左右还有人在屋门口坐着, 15号晚间还有警车停在门口。目的就是要阻止李宗泽的父亲参加庭审。

谢燕益质问当局,你既然敢起诉、敢审判,那你为什么剥夺辩护权呢?为什么害怕辩护呢?这个动作本身就是做贼心虚的表现,证明这个案子是人为制造的冤假错案。

谢燕益:“无论是所谓披露疫情资讯,还是以信仰任何一个理由起诉、抓捕,判刑,那都是反人类的罪行。因为第一真相与资讯是抵抗灾难最好的良药,是救命的。许娜她们在疫情期间向媒体、向互联网披露一些疫情的资讯真相,它是在救人哪。她们不仅无罪而且有功。”

谢燕益指出,如果以他们信仰法轮功来做文章,剥夺当事人辩护权,这也是反人类行为。所以,许娜她们都是正当行为,是正义之举。

谢燕益:“ 11个被告,除了许娜和李宗泽后面,据我所了解,有相当一部分当事人是所谓的指定律师,也就是所谓的官派律师。这个做法是严重违反《刑事诉讼法》的,严重违反程序的。”

谢燕益指出,程序合法是司法公正的前提,现在不仅剥夺许娜和李宗泽的辩护权,而且还为后面的当事人指定官派律师,所以这个案子不会有公正的结果。

采访/李珊珊 编辑/宋风 后制 /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