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許娜李宗澤案開庭 律師家屬皆受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10月15號,北京東城區法院對許娜李宗澤等11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開庭。而許娜指定的辯護律師和李宗澤的家屬都遭中共公安禁止出門,無法參加辯護和庭審旁聽。

許娜李宗澤等11名法輪功學員,因在2020年2月到6月疫情期間,向媒體和互聯網發送了北京疫情的真實資訊和相關照片,而被中共非法拘押。

北京東城公安分局以「涉嫌破壞法律實施」罪名刑事立案。之後,東城檢察院以同一罪名提起公訴,但庭審多次被無故取消、延期。今年10月15號終於開庭。

許娜的辯護律師梁小軍: 「實際上這個案件啊,我們在開庭之前就已經被打招呼,說不能炒作,不能接受記者採訪,不能談。但是我可以給你簡單說一下, 11個人同時到庭、開庭,然後開了一天,從早晨9點半到晚上7點吧。他們表現都挺好的。」

許娜的辯護律師梁小軍說,11名法輪功學員都沒有認罪。

梁小軍:「這個不存在製作散發的問題,其實就是一個聚會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問題嘛。」

梁小軍披露,法官沒有當庭宣判。在法庭上,當律師發言說到信仰自由的時候,被法官打斷,不讓說。

謝燕益也是許娜指定的辯護律師, 但在庭審當天被當局限制自由。

大陸人權律師謝燕益:「今天開庭,昨天國保約我喝茶,包括今天約我吃飯,然後進行全面的布控。包括我們社區後門都被鎖死了,所以株連了整個社區裡的人。這種情況也是常態。社區的朋友們可能都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是我們知道就是因為許娜開庭這個事。」

與許娜同時出庭的法輪功學員李宗澤,他的父親李志強,也被當地公安強力維穩。

知情人林海(化名):「為了製造許娜、李宗澤等11個人的冤獄,北京公安跟德州當地(公安)勾結,對宗澤的父親進行維穩。他們因為害怕宗澤的父親控告,害怕旁聽、害怕辯護,然後讓德州當地的公安威脅宗澤的父親,說是去北京就抓起來。」

據知情人林海透露,山東德州天衢辦事處人員聯合派出所動用十幾個人,從13號晚6點一直騷擾李宗澤父親家。到15號淩晨2點左右還有人在屋門口坐著, 15號晚間還有警車停在門口。目的就是要阻止李宗澤的父親參加庭審。

謝燕益質問當局,你既然敢起訴、敢審判,那你為什麼剝奪辯護權呢?為什麼害怕辯護呢?這個動作本身就是做賊心虛的表現,證明這個案子是人為製造的冤假錯案。

謝燕益:「無論是所謂披露疫情資訊,還是以信仰任何一個理由起訴、抓捕,判刑,那都是反人類的罪行。因為第一真相與資訊是抵抗災難最好的良藥,是救命的。許娜她們在疫情期間向媒體、向互聯網披露一些疫情的資訊真相,它是在救人哪。她們不僅無罪而且有功。」

謝燕益指出,如果以他們信仰法輪功來做文章,剝奪當事人辯護權,這也是反人類行為。所以,許娜她們都是正當行為,是正義之舉。

謝燕益:「 11個被告,除了許娜和李宗澤後面,據我所了解,有相當一部分當事人是所謂的指定律師,也就是所謂的官派律師。這個做法是嚴重違反《刑事訴訟法》的,嚴重違反程序的。」

謝燕益指出,程序合法是司法公正的前提,現在不僅剝奪許娜和李宗澤的辯護權,而且還為後面的當事人指定官派律師,所以這個案子不會有公正的結果。

採訪/李珊珊 編輯/宋風 後製 /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