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蔡英文双十节演讲: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

蔡英文双十节演讲: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10月10号,台湾庆祝“中华民国110周年国庆”双十节,台湾总统蔡英文以《共识化分歧 团结守台湾》为题发表演说,两岸关系再次成为焦点。

蔡英文在演讲中说,“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我们也会全力阻止现状被片面改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9号在中共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会上,誓言要实现海峡两岸统一、实行“一国两制”。中共近期也加大了对台湾的武力恐吓,几天之内派出150架军机侵扰台湾。

蔡英文在演讲中回应说,两岸解决分歧,必须透过平等对话。台湾人民绝对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蔡英文:“我们也会持续充实国防,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确保没有人能逼迫我们走向中国所设定的路径。因为中国所设定的路径里头,不会有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会有2300万人的主权。”

蔡英文还特别提出了“四个坚持”,也就是:“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

山西泄洪 冲毁堤坝 村民逃难

山西洪灾持续升级,汾河山西河津段遭遇67年来最大洪水,10月9号,中共当局启用黄河滩地泄洪。

巨大的洪水冲毁堤坝,造成城区积水、农田被淹、村民逃难。

其中, 运城市新绛县灾情严重,整个县城泡在水里,小巷里水位深达3米。周边农村也是一片汪洋。

大陆媒体报导说,到10月10号,山西洪灾已经导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的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受灾范围超过了7月份的河南洪灾。

洪灾还导致山西60座煤矿停产,加大了大陆煤炭供应的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