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英文雙十節演講: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

蔡英文雙十節演講: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10月10號,台灣慶祝「中華民國110周年國慶」雙十節,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共識化分歧 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演說,兩岸關係再次成為焦點。

蔡英文在演講中說,「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9號在中共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會上,誓言要實現海峽兩岸統一、實行「一國兩制」。中共近期也加大了對台灣的武力恐嚇,幾天之內派出150架軍機侵擾台灣。

蔡英文在演講中回應說,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台灣人民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蔡英文:「我們也會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所設定的路徑。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2300萬人的主權。」

蔡英文還特別提出了「四個堅持」,也就是:「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並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山西洩洪 沖毀堤壩 村民逃難

山西洪災持續升級,汾河山西河津段遭遇67年來最大洪水,10月9號,中共當局啟用黃河灘地泄洪。

巨大的洪水沖毀堤壩,造成城區積水、農田被淹、村民逃難。

其中, 運城市新絳縣災情嚴重,整個縣城泡在水裡,小巷裡水位深達3米。周邊農村也是一片汪洋。

大陸媒體報導說,到10月10號,山西洪災已經導致全省11個市76個縣(市、區)的175.71萬人受災,12.01萬人緊急轉移,284.96萬畝農作物受災,1.7萬餘間房屋倒塌。受災範圍超過了7月份的河南洪災。

洪災還導致山西60座煤礦停產,加大了大陸煤炭供應的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