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前纳粹集中营百岁看守受审 涉嫌杀害3518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一名百岁的前纳粹集中营嫌犯日前在德国受审,他被指控参与谋杀了3500多名集中营囚犯。这也是目前德国审判年龄最大的纳粹嫌犯。目前,德国司法部指控的前纳粹嫌犯年龄都超过95岁。

周四(7日),德国地方法院审讯了一名100岁的前纳粹党卫军警卫。1942年到1945年期间,他在德国萨克森豪森集营担任瞭望台守卫。

检方指控他“知情且自愿”地协助谋杀了3500多名集中营囚犯,包括射杀苏联俘虏,以及协助用毒气谋杀犹太人等。

记者:“为这一刻你等了多久?”
联合原告安托万·哥伦巴赫:“80年。”

联合原告安托万·哥伦巴赫的父亲在萨克森豪森集营被杀害。

联合原告安托万·哥伦巴赫:“百感交集,难以言表。我现在很难表达,我非常感动。”

“萨克森豪森”位于德国柏林北部的奥拉宁堡,是纳粹德国集中营系统的行政中心,也是党卫军警卫训练营。

这里先后关押过20万囚犯,其中数万人被残忍杀害。

2011年,德国法院裁决91岁的前纳粹集中营看守德米扬纽克五年监禁。

这起判决具有历史意义,就是说战争时间接构成谋杀,也就是没有扣动扳机或下达命令的人,也要承担刑事责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