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前納粹集中營百歲看守受審 涉嫌殺害351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一名百歲的前納粹集中營嫌犯日前在德國受審,他被指控參與謀殺了3500多名集中營囚犯。這也是目前德國審判年齡最大的納粹嫌犯。目前,德國司法部指控的前納粹嫌犯年齡都超過95歲。

週四(7日),德國地方法院審訊了一名100歲的前納粹黨衛軍警衛。1942年到1945年期間,他在德國薩克森豪森集營擔任瞭望台守衛。

檢方指控他「知情且自願」地協助謀殺了3500多名集中營囚犯,包括射殺蘇聯俘虜,以及協助用毒氣謀殺猶太人等。

記者:「為這一刻你等了多久?」
聯合原告安托萬·哥倫巴赫:「80年。」

聯合原告安托萬·哥倫巴赫的父親在薩克森豪森集營被殺害。

聯合原告安托萬·哥倫巴赫:「百感交集,難以言表。我現在很難表達,我非常感動。」

「薩克森豪森」位於德國柏林北部的奧拉寧堡,是納粹德國集中營系統的行政中心,也是黨衛軍警衛訓練營。

這裡先後關押過20萬囚犯,其中數萬人被殘忍殺害。

2011年,德國法院裁決91歲的前納粹集中營看守德米揚紐克五年監禁。

這起判決具有歷史意義,就是說戰爭時間接構成謀殺,也就是沒有扣動扳機或下達命令的人,也要承擔刑事責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