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苦等红灯了 谷歌智能红绿灯更有效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为了提升交通信号的效率,不用在路口没有车的情况下长时间等红灯谷歌利用人工智慧,研发红绿灯自动变换信号的时间。来看报导。

Google永续发展主管 Kate Brandt:“我们的人工智慧研究小组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准确计算世界各地城市中大多数十字路口的交通状况和时间,然后他们正根据这些数据训练一个模型,来优化那些低效率的十字路口。”

根据目前研究结果显示,当地人的油耗量与堵在十字路口的时间,减少了10%到20%,未来这项测试还预计扩展到里约热内卢与其他城市。

Google永续发展主管 Kate Brandt:“我们浪费的不仅仅是时间,低效率的交通号志对环境有害,对民众的健康也会造成伤害,因为汽车怠速空转不仅浪费燃油,还造成更多的街道空气污染,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很棒的机会,透过人工智慧来协助创造突破性的改变。”

人工智慧让交通号志变得更聪明,不过这项研究目前还只在初步测试阶段,试验的地点也是相对简单的路口,未来系统一旦导入到更复杂的十字路口,效果如何?还有待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