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苦等紅燈了 谷歌智能紅綠燈更有效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為了提升交通信號的效率,不用在路口沒有車的情況下長時間等紅燈谷歌利用人工智慧,研發紅綠燈自動變換信號的時間。來看報導。

Google永續發展主管 Kate Brandt:「我們的人工智慧研究小組找到了一種方法,來準確計算世界各地城市中大多數十字路口的交通狀況和時間,然後他們正根據這些數據訓練一個模型,來優化那些低效率的十字路口。」

根據目前研究結果顯示,當地人的油耗量與堵在十字路口的時間,減少了10%到20%,未來這項測試還預計擴展到里約熱內盧與其他城市。

Google永續發展主管 Kate Brandt:「我們浪費的不僅僅是時間,低效率的交通號誌對環境有害,對民眾的健康也會造成傷害,因為汽車怠速空轉不僅浪費燃油,還造成更多的街道空氣汙染,所以我們看到了一個很棒的機會,透過人工智慧來協助創造突破性的改變。」

人工智慧讓交通號誌變得更聰明,不過這項研究目前還只在初步測試階段,試驗的地點也是相對簡單的路口,未來系統一旦導入到更複雜的十字路口,效果如何?還有待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