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 哈尔滨处理9名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本月,黑龙江省哈尔滨疫情再次爆发后,当地官员再被问责。9月28日,哈尔滨松北区、巴彦县9名中共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官方承认本轮疫情感染来源不清楚,传播速度非常快。

疫情防控不力 哈尔滨9官员被处理

28日,中共哈尔滨市监察委员会发通告称,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爆发疫情以来,松北区、巴彦县个别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重视不够、准备不足,对隔离转运人员管控不到位等。

其中,松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流调溯源组组长,政府副区长丁伟被批评教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组副组长、区疾控中心干部杨红霞,松安街道包保责任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凡分别被诫勉、谈话;松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臻卓,松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贾红军被党内警告;松安街道世纪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晓丹,被党内严重警告。

巴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隔离转运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国被党内警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转运组副组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冯华,隔离宾馆包保负责人、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工会主席初忠,均被党内严重警告。

通报还指,9月24日,松北区接到推送的18日中午万达文华酒店婚礼密接人员唐某等人信息,要求对唐某实施集中隔离,但该区松安街道办事处街道信息后未再跟踪,未及时对唐某进行转运。

疫情爆发后,巴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转运组将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韩某某、刘某某分别转运至两所宾馆集中隔离,但9月27日11点、13点20分,上述两人离开隔离房间到宾馆大堂活动,造成隐患。

哈尔滨疫情。2021年9月24日,哈尔滨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哈尔滨疫情来源不明 传播速度非常快

据悉,因哈尔滨疫情,黑龙江全省已进入应急状态。

28日,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本轮疫情感染来源不清楚,通过多场婚礼婚宴、多人共同游戏、共同居住、多次聚餐等传播,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能力很强。

据悉,哈尔滨本次疫情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显示为中共病毒德尔塔(Detla)变异毒株。

发布会还指,巴彦县疫情源头不清,但病例相对集中在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所辖地区,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域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将其他区域的阳性个案居住地所在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高、中风险区均为封闭管理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封闭措施。

兴隆镇划分为封控区,“只进不出,严禁聚集”,每户只能派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物资。巴彦县除兴隆林业局和兴隆镇以外的其它乡镇划为管控区,实行“两点(居住点-工作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措施。

大纪元25日报导,当地居民透露,小区全部都用封条贴上了,所有的都贴,完全出不去;好像有几千人被拉去隔离。由于当地突然封锁,居民根本没有准备蔬菜、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利民社区一位居民表示,他家是门市, 门市的门被封了,小区的门也封了;单元门有封的,没封的,密切接触者被拉去隔离。现在菜店也封着,家里有点菜就对付着吃。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