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罢免纽森 或能逆转加州意识形态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Victor Davis Hanson撰文/原泉编译

加州曾经由保守派和多数中间派民主党人治理。

像帕特‧布朗(Pat Brown)这样真正的旧派自由主义州长们让加州福利大大膨胀。但他们也相信推动整体发展,建设高速公路、水坝、输水管道和发电厂,同时采取措施防止森林火灾,将精神病患者送进州立医院,并确保该州加强住房、木材、石油、天然气、核能和农业、工业的发展。

那么,为什么会有人故意破坏上个世纪的地方政府和州政府的遗产呢?

为什么如今加州有全国最高的一揽子收入税、销售税、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美国本土最高的汽油和电力价格以及几乎最差的学校和基础设施?加州还有全美最多的无家可归者、社会福利领取者和非法移民。

请记住,民主党的左派们通过全球化和科技革命变得超级富有。沿海的大学,如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成为数百万人涌入加州学习商业、工程、科学、数学和专业的全球枢纽。

给大学的捐款不再以数亿美元计,而是以数十亿美元计。

如今,好莱坞和职业体育在全球拥有数十亿观众,从他们身上赚取丰厚的利润。

硅谷的市值以数万亿美元来衡量,因为全世界都有人购买iphone、ipad和macbook,然后他们用谷歌搜索、上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媒体。其结果是,在文明史上,财富最大程度地集中在如此狭小的地区。

在40年内,加州创造了一个新的富豪阶层──艾洛伊人(Eloi),财富使他们不再担心遥远而被鄙视的莫洛克人(Morlock)的世俗问题。

(译者注:英国著名小说家赫伯特‧乔治‧威尔斯在1895年发表了科幻小说《时间机器》。小说中艾洛伊人是生活在地面上的人。他们衣着华丽、不思劳动,过度追求安逸的生活,智力、体能都发生了退化。莫洛克人是生活在地下的人类。他们习惯于黑暗,怕光怕火,只能在夜间才能到地面上活动。他们在地下为艾洛伊人生产各种物品,但是他们的食品却是艾洛伊人。)

从圣地亚哥到伯克利的狭长地带越富有,管理者们就越觉得自己接近乌托邦,至少在他们自己的生活中是这样。

新的民主党喜欢给穷人发钱,以便使穷人服从富人的命令。但他们忽视了老式的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曾经让中产阶级能够快速安全地驾车、确保他们在干旱时有水喝、遏制森林火灾,并让他们的孩子在竞争中接受教育。

而新的座右铭是反应,而不是预防。杰里‧布朗(Jerry Brown)和加文‧纽森(Gavin Newsom)两位州长都没能疏林防火,没能修建蓄水设施,也没修建经济适用房。

当这些问题爆发时,他们的反应是将气候变化或其它一些妖魔鬼怪作为罪魁祸首,而不是政府的失职。他们更喜欢乌托邦式的高铁解决方案,而不是务实地解决问题。他们还要确保自已的疯狂想法不会影响到自己。

既然所有人都有能力住在合适的邮编地区,而不用太担心开空调或暖气,既然在“海滨天堂”里很少有酷热的白天或寒冷的夜晚,为什么还要为大众提供经济适用房和电力操心呢?

当劳动力变得更便宜时,为什么还要担心非法移民呢?

既然沿海地区的著名预科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为什么还要担心加州的公立学校在全国排名垫底呢?

当加州人总是有钱从遥远而肮脏的其它地方进口他们需要的硬木地板、芝麻菜和燃料时,为什么还要担心建房用的木材、粮食灌溉或汽油呢?

然而,想法最终会产生后果。很快,富人们为来自其它地方的不那么重要的人所构建的无政府状态,影响到海滨的“左派天堂”了。

不仅弗雷斯诺(Fresno)的街道上有无家可归者露营,在威尼斯海滩(Venice Beach)和旧金山的市场街(Market Street旧金山的一条重要街道)也有他们的踪影。

大火不仅烧毁内陆山麓的灌木丛,还烧到了近乎圣洁的太浩湖,那里是滑雪者光顾和幸运儿的湖景房的所在之处。

小偷甚至砸碎了旧金山湾区的宝马和沃尔沃的车窗。

目前,加州的罢免选举是加文‧纽森和另一个方向之间的选择。纽森体现了旧金山湾区“觉醒”的老男孩特权。纽森是美德信号精英的缩影,他们庇护穷人,赶走被鄙视的中产阶级。

加州的灾难现状与州长候选人拉里‧埃尔德(Larry Elder)没什么关系。事实上,他花了大半生的时间警告我们:杰里‧布朗、加文‧纽森和沿海地区的不常见的社会正在把这个州带向何方。

正在倾覆的加州像一场急驶中的巨大火车事故,选民们将不得不在无能的、在方向盘上打瞌睡的司机和冲进驾驶室让方向盘回到正轨的乘客之间做出选择。

作者简介:

维克多‧戴维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是一位保守派评论家、古典学家和军事历史学家。他是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的古典学名誉教授、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古典学和军事史高级研究员、希尔斯达尔学院(Hillsdale College)的研究员以及美国伟大中心(Centre for American Greatness)的杰出研究员。汉森出版了16本书,包括《西方战争方式》(The Western Way of War)、《没有梦想的领域》(Fields Without Dreams : Defending the Agrarian Ideal)和《川普案》(The Case for Trump)。

原文:Recall Election Could Reverse the California Ideology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