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亲共网络假信息运动 鼓动美国人上街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美国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一个由成百上千个假账户组成的亲中共的网络群体,除了不断在虚拟世界扩张势力,推广中共影响力外,还试图影响美国的现实社会。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9月8日发布的一份新研究发现,一个亲中共网络中的数百个假账户之间,有一种协调行动,他们除了利用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外,活动范围还涉及30个社交媒体平台和40多个线上论坛;使用的语言除英语和中文外,还有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和日语。

报告说:“这些发现表明,该运动的幕后参与者已经极大扩张了他们的在线活动范围,并试图在尽可能多的平台上建立影响力,以接触到更多样的全球受众。 ”

这个亲共假账户网络最初被发现是抹黑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之后他们发起了新冠病毒源自美国的网络假信息宣传,同时致力于破坏西方疫苗的可信度,甚至还借美国国内对种族主义的讨论鼓动美国人上街抗议。

火眼公司旗下的“麦迪安威胁情报”(Mandiant Threat Intelligence)公司副总裁约翰•霍特奎斯特(John Hultquist)表示,这类活动“几乎可以肯定是得到了政府的支持,要么是直接通过政府机构,要么经由第三方承包人”。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Gordon Chang): “我们已经看到很多北京(中共)动员人们传播他们理念的例子了。北京不仅试图控制中国内部的叙事,还试图控制国外的叙事。 ”

前美国副国安顾问 博明(Matthew Pottinger):“该党(中共)的一个最新武器是对美国社交媒体平台的利用。在过去的几年里,北京已经用公开和隐蔽的宣传充斥着美国的平台,并通过其代理人和网络机器人扩大(效应)。这些宣传不仅在粉饰北京的政策,而且还在加剧美国和其他目标国家内部的社会紧张局势。”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