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首份报告通过 欧盟将全面提升与台湾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

首份报告通过 欧盟将全面提升与台湾关系

9月1号,欧洲议会外委会通过“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这是全面提升欧盟与台湾政经关系的首份政策建议,如果获得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将正式成为欧盟的法律。

报告称台湾是欧盟在印太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民主盟友,主张欧盟在一个中国政策下,与台湾建立更加密切和坚强的伙伴关系。

报告起草人魏莫斯(Charlie Weimers)在外委会投票后发推文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当天,欧洲议会外委会还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建议欧盟将驻台机构,从“欧洲经贸办事处”改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

中共也在当天发表声明,强烈反对这个报告,指责欧盟走得太远,要求欧洲议会立即纠正它所谓的“错误”。

朝鲜拒绝接受30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

朝鲜最近拒绝了全球疫苗免疫联盟(COVAX)提供的300万剂中国产科兴疫苗

9月1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说,朝鲜拒绝这批疫苗的理由是,中共病毒疫苗的全球供应有限,而其它国家病例激增,应该将这些中国疫苗转移到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

不过,韩国情报部门下属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表示,平壤是因为担心副作用,而不愿意接受来自中国的疫苗。因为有多个国家在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之后,反而出现染疫高峰,如:智利、蒙古、塞席尔、印度尼西亚等。

关注劳工议题 港大博士生遭控“颠覆罪”

香港大学社会系博士生方然,长期关注中国劳工议题。8月26号,他被广西南宁市国安局人员带走,并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监所居住。家属不知道关押地点,律师也不能会见当事人。

他的父亲在微信上公开发讯息求助,引发外界关注。

方然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研究劳动关系、劳工组织和劳工运动,曾经关注过中国劳工议题的非政府组织(NGO)。

有推特网友评论说,“真是荒唐,现在NGO工作者,社会学学者和研究人员,连社会学学生都成了高危人群,都颠覆国家政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