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湾再度零确诊 美国再赠越南百万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周三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1千3百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45万人死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修改规定,不认可中国疫苗。越南单日确诊人数突破1.2万例,美国再次赠出1百万剂疫苗台湾在108天后,首次单日确诊人数为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非常不容易,我们今天跟大家报告的本土病例是零。”

相隔108天,台湾再度迎来本土零确诊。不过,指挥中心提醒,“加零”不代表“清零”,还要继续守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这礼拜、这两个礼拜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观察期。并没有办法代表说已经清零。”

不过,台湾自行生产的高端疫苗周一开打后,累计已出现4个接种后死亡案列,死因仍有待调查。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近日修改规定,只承认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授权使用的,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等三款中共病毒疫苗,认为这些疫苗对抗德尔塔病毒比较有效。

对于接种了中国产疫苗的学生,则需要在10月8日前,重新接种疫苗。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周三访问越南河内时宣布,美国将向越南追加100万剂辉瑞BNT疫苗,并在24小时内抵达。

美国向越南捐赠的疫苗总数达到600万剂。

越南近期连日新增确诊过万,南部医院超负荷。周三新增1万2096例确诊,335人死亡。

尽管封锁了两个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周三新增919例确诊,创新高。该州共有113人在重症监护中,其中98人未接种疫苗。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 Gladys Berejiklian:“我们已经说过,最重要的数字是疫苗接种率,现在仍然如此。”

新州州长敦促民众接种疫苗,缓解卫生系统的压力。

同时,警察在街上监督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