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再度零確診 美國再贈越南百萬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1千3百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45萬人死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修改規定,不認可中國疫苗。越南單日確診人數突破1.2萬例,美國再次贈出1百萬劑疫苗台灣在108天後,首次單日確診人數為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非常不容易,我們今天跟大家報告的本土病例是零。」

相隔108天,台灣再度迎來本土零確診。不過,指揮中心提醒,「加零」不代表「清零」,還要繼續守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禮拜、這兩個禮拜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察期。並沒有辦法代表說已經清零。」

不過,台灣自行生產的高端疫苗週一開打後,累計已出現4個接種後死亡案列,死因仍有待調查。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近日修改規定,只承認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授權使用的,輝瑞、莫德納和強生等三款中共病毒疫苗,認為這些疫苗對抗德爾塔病毒比較有效。

對於接種了中國產疫苗的學生,則需要在10月8日前,重新接種疫苗。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三訪問越南河內時宣布,美國將向越南追加100萬劑輝瑞BNT疫苗,並在24小時內抵達。

美國向越南捐贈的疫苗總數達到600萬劑。

越南近期連日新增確診過萬,南部醫院超負荷。週三新增1萬2096例確診,335人死亡。

儘管封鎖了兩個月,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週三新增919例確診,創新高。該州共有113人在重症監護中,其中98人未接種疫苗。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 Gladys Berejiklian:「我們已經說過,最重要的數字是疫苗接種率,現在仍然如此。」

新州州長敦促民眾接種疫苗,緩解衛生系統的壓力。

同時,警察在街上監督人們保持社交距離。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