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西式舞会 男女应注意共舞礼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舞会在西方文化中,属于一种正式的社交活动。在舞会上,除了享受跳舞带来的乐趣,男女双方也需要注意一些礼节。来听听国际礼仪老师怎么说。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表示,在参加舞会时,即便男方已经带了舞伴,也可以邀请其他异性跳舞,但不要造成自己舞伴的误会。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男伴只要陪自己的舞伴跳第一支舞,跟最后一支舞就可以了。那么按照礼节,如果你要换舞伴,一定要等这支舞结束,行礼之后,才可以换。”

如果男士想邀请女宾共舞,必须先征询对方同意。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不可以勉强对方跟他跳舞,若对方的女性有男伴,那么就必须经过她的男伴同意,才可以把女宾带入舞池。”

颜慧媺指出,依照舞会礼仪,女士邀请共舞的男宾必须是至亲好友,否则不能主动邀请其它男性共舞。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如果我真的很想跟某某很会跳舞的人跳呢,这个时候,可以暗示对方,然后等他(男方)来主动邀请。当然我们也可以在开舞前,先跟对方打个招呼,让他在某些舞曲来邀请我们共舞。”

此外,女性面对男士邀请共舞时,如果想拒绝,理由必须要婉转。但如果男方是主人介绍的,出于礼貌,女方应该在跟对方跳完一支舞后,再找机会离开。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