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西式舞會 男女應注意共舞禮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舞會在西方文化中,屬於一種正式的社交活動。在舞會上,除了享受跳舞帶來的樂趣,男女雙方也需要注意一些禮節。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怎麼說。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在參加舞會時,即便男方已經帶了舞伴,也可以邀請其他異性跳舞,但不要造成自己舞伴的誤會。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男伴只要陪自己的舞伴跳第一支舞,跟最後一支舞就可以了。那麼按照禮節,如果你要換舞伴,一定要等這支舞結束,行禮之後,才可以換。」

如果男士想邀請女賓共舞,必須先徵詢對方同意。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不可以勉強對方跟他跳舞,若對方的女性有男伴,那麼就必須經過她的男伴同意,才可以把女賓帶入舞池。」

顏慧媺指出,依照舞會禮儀,女士邀請共舞的男賓必須是至親好友,否則不能主動邀請其它男性共舞。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如果我真的很想跟某某很會跳舞的人跳呢,這個時候,可以暗示對方,然後等他(男方)來主動邀請。當然我們也可以在開舞前,先跟對方打個招呼,讓他在某些舞曲來邀請我們共舞。」

此外,女性面對男士邀請共舞時,如果想拒絕,理由必須要婉轉。但如果男方是主人介紹的,出於禮貌,女方應該在跟對方跳完一支舞後,再找機會離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