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市近30万人受灾 随州洪灾至少21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日前,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柳林镇,再遭洪水袭击。官方称21人死亡、4人失联。襄阳、随州、孝感近30万人受灾。

多家陆媒8月12日报导,当地官方称,经初步排查,此次洪灾导致柳林镇8000余人受灾,21人死亡、4人失联。2700余间房屋商铺受淹、受损,其中倒塌221间;11.3公里道路、63座桥梁被冲毁,725根电力通信线杆也被冲毁,导致镇区电力、通讯中断。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对其公布的死亡数字持怀疑态度。

柳林镇地势低洼,三面环山。镇区积水高达2.46米,院子河小集镇积水2米。柳林镇区内粮管所、菜市场、卫生院、主街是低洼处的四个重点区域。

周女士12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难过地说,镇上街道房屋一楼全部都淹完了,有的家没有二楼,“大水把门都堵住了,门打不开,直接在家里就淹死了,没办法呀,淹死了好多人呀,有的一家四五口人都淹死了,惨”,“中心桥大街全淹了,发大水了,家里的东西全都泡了,我们小镇上都淹死人了。”

多位居民:洪水突然来

虽然陆媒报导称,从8月12日凌晨3点起,柳林镇发生强降雨,总量大、来雨急;凌晨4点至7点降雨量达373毫米,累计降雨量503毫米,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

但是,当地多位民众表示,洪水是突然来的。

大纪元12日晚间报导,柳林镇中心大桥街居民周女士说:“水一下子就涨起来了,不是慢慢涨的,人都跑不了了。”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造成的,涨这么大的水”,周女士表示,“我们这里两边的房子太多了,有积水排不畅,水没地方流。这里五年涨一次大水,好吓人。2016年曾发过大水,上次涨水还没淹死人,这次把人都淹死了。”

“上游新闻”报导,柳林镇居民季保权回忆说,凌晨4点左右,洪水一下涨了起来。季保权的妻子及其他亲人在洪水中遇难。

《南方都市报》报导,柳林镇龚先生12日晚说,洪水是12日凌晨3点多突然涌入的,他所在附近的一楼全部被淹。

湖北气象官方微博“湖北天气”12日上午11时43分发视频称,随县环潭水库正在开闸泄洪。而当日,《湖北日报》则称,目前随州全市有141座水库“溢洪”。

襄阳、随州、孝感近30万人受灾

8月12日下午4点,湖北省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湖北官方通报指,截至12日下午3点,湖北全省23个县累计降雨量50至100毫米,68个县累计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累计最大降雨量点襄阳市宜城市小河镇,为438毫米。

其中,11日至12日12点,洪灾导致襄阳、随州、孝感28.61万人受灾,紧急避险7216人,紧急转移安置5943人。 12日8点,全省有774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对其公布的死亡数字持怀疑态度。

《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称,12日,孝感市内洪涝严重,当日中午孝感国家气象站被洪水淹没,数据报送暂时停止、数据突然消失。

“燃新闻”12日晚间报导,湖北宜城一片泽国。洪水过后,街道上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碎石瓦砾、枝叉杂物;车辆被掀翻。目击者王先生表示,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水,感觉有点恐怖;当地有房屋墙被冲垮,有的住户家具被冲的一件都不剩,还留下一个大洞。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