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市近30萬人受災 隨州洪災至少2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日前,湖北省隨州市隨縣柳林鎮,再遭洪水襲擊。官方稱21人死亡、4人失聯。襄陽、隨州、孝感近30萬人受災。

多家陸媒8月12日報導,當地官方稱,經初步排查,此次洪災導致柳林鎮8000餘人受災,21人死亡、4人失聯。2700餘間房屋商鋪受淹、受損,其中倒塌221間;11.3公里道路、63座橋梁被沖毀,725根電力通信線杆也被沖毀,導致鎮區電力、通訊中斷。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對其公佈的死亡數字持懷疑態度。

柳林鎮地勢低洼,三面環山。鎮區積水高達2.46米,院子河小集鎮積水2米。柳林鎮區內糧管所、菜市場、衛生院、主街是低洼處的四個重點區域。

周女士12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難過地說,鎮上街道房屋一樓全部都淹完了,有的家沒有二樓,「大水把門都堵住了,門打不開,直接在家裡就淹死了,沒辦法呀,淹死了好多人呀,有的一家四五口人都淹死了,慘」,「中心橋大街全淹了,發大水了,家裡的東西全都泡了,我們小鎮上都淹死人了。」

多位居民:洪水突然來

雖然陸媒報導稱,從8月12日凌晨3點起,柳林鎮發生強降雨,總量大、來雨急;凌晨4點至7點降雨量達373毫米,累計降雨量503毫米,是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極值。

但是,當地多位民眾表示,洪水是突然來的。

大紀元12日晚間報導,柳林鎮中心大橋街居民周女士說:「水一下子就漲起來了,不是慢慢漲的,人都跑不了了。」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造成的,漲這麼大的水」,周女士表示,「我們這裡兩邊的房子太多了,有積水排不暢,水沒地方流。這裡五年漲一次大水,好嚇人。2016年曾發過大水,上次漲水還沒淹死人,這次把人都淹死了。」

「上游新聞」報導,柳林鎮居民季保權回憶說,凌晨4點左右,洪水一下漲了起來。季保權的妻子及其他親人在洪水中遇難。

《南方都市報》報導,柳林鎮龔先生12日晚說,洪水是12日凌晨3點多突然湧入的,他所在附近的一樓全部被淹。

湖北氣象官方微博「湖北天氣」12日上午11時43分發視頻稱,隨縣環潭水庫正在開閘泄洪。而當日,《湖北日報》則稱,目前隨州全市有141座水庫「溢洪」。

襄陽、隨州、孝感近30萬人受災

8月12日下午4點,湖北省啟動防汛III級應急響應。湖北官方通報指,截至12日下午3點,湖北全省23個縣累計降雨量50至100毫米,68個縣累計降雨量100毫米以上,累計最大降雨量點襄陽市宜城市小河鎮,為438毫米。

其中,11日至12日12點,洪災導致襄陽、隨州、孝感28.61萬人受災,緊急避險7216人,緊急轉移安置5943人。 12日8點,全省有774座水庫超汛限水位。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對其公布的死亡數字持懷疑態度。

《人民日報》海外網「海客新聞」稱,12日,孝感市內洪澇嚴重,當日中午孝感國家氣象站被洪水淹沒,數據報送暫時停止、數據突然消失。

「燃新聞」12日晚間報導,湖北宜城一片澤國。洪水過後,街道上一片狼藉,到處都是碎石瓦礫、枝叉雜物;車輛被掀翻。目擊者王先生表示,第一次見這麼大的水,感覺有點恐怖;當地有房屋牆被衝垮,有的住戶家具被沖的一件都不剩,還留下一個大洞。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