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多地文件: 学生不打疫苗不能入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中国多地的中小学生在这个暑假多了一个“任务”,就是要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种,尽管中央声称要确保“自愿”接种,但多地已经下达文件强制学生和所有家庭成员都完成接种,否则可能会影响孩子秋季入学

湖北武冈市居民陈女士8月12号透露,当地要求学生尽快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湖南省武冈市居民陈女士:“我这里是湖南省邵阳武冈市,我们这里是一个县级市。现在是中小学都要打疫苗,都是强迫性的。如果你不打的话,那小孩就不能上学了。因为马上也要上学了。”

目前正值暑假,中国多地政府已经出台限制性措施,迫使学生在开学前完成接种。

例如,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之前发文称,省统一要求12到17周岁的学生,必须在暑假完成两剂次接种。学校在新学期开学时,要查验疫苗接种证明,没完成接种的学生将被拒绝入校。

安徽黄山市屯溪区也发文通知12到17岁的学生接种疫苗,并特别提醒,这些学生在新学期开学报到时,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禁忌症证明,才能办理入学手续。

武冈市刚在8月8号下达文件,要求公职人员“坚决落实直系亲属疫苗接种”。陈女士表示,家长受到重重压力。

陈女士:“它有一些文件,然后就是市长有发话,然后班级群的老师就会发那个通知,然后如果你还是没有打疫苗的话,老师就会打家长的电话。不打疫苗的话,小孩上不了学,然后各种政策。表面上说不强迫你,实际上就是上面说一套,下面做一套。”

中共当局在今年6月批准3到17岁人群接种中共病毒灭活疫苗,但声称要确保“自愿”接种。那为什么还要用“不能入学”强迫学生接种?记者打电话去武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询问,工作人员吐露实情。

武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如果你身体没有什么限制打的那些疾病的话,原则上要求必须要打。我这么跟你说吧,我跟你说实话吧。因为上级部门压任务了。你看中央压到省里,省里压到邵阳,邵阳压到武冈,是这么个情况,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虽然对老百姓来说是不强制,但是他作为一项考核任务,考核政府的动员能力。”

公开称“自愿”接种,暗中却下任务“强制”接种,中共当局或许想借此营造形象,但现实中却带来严重问题——如果孩子打疫苗出现问题,谁来负责?

陈女士:“我就和老师发了信息,我说中央不是说不能强制性的要求打疫苗吗?那这个疫苗如果出了事了的话,那你学校负不负责任?老师就说,‘这个我们负担不了,我只是负责传递一下领导的意思’,老师就这么说。然后你自己打疫苗是‘自愿’的原则,虽然说是‘自愿’,但是实际上是强迫你打的。但是它(政府)会让你签这个协议书,所以出了任何问题你自己承担。”

最近网络传出多起学生打疫苗后出现不适的事件,但官方没有通报。广东省8月5号印发了一份《专家共识》,列出未成年人不能打中共病毒疫苗的十几种情形,包括对疫苗成分过敏;神经系统疾病;心脏、肾脏、肝脏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等,并注明是“加急”文件。这一度引发民众揣测,官方是否“叫停”未成年人接种?但大陆媒体10号又“辟谣”说,当局无意叫停,下一步还将“加大工作力度”。

目前,各地还以学生入学为要胁,要求所有家庭成员都在暑假完成接种。

例如广西玉林北流市发文称,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没有完成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原则上暂缓入学。河南省内乡县号召抓紧接种疫苗,否则影响学生入学。江西瑞金市则要求所有家庭成员完成接种,并留存接种凭证,在9月份秋季开学学生报名时,递交学校查验。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