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不要再说“郑州挺住”

一场场灾难让我们看到中共官员的无能与推责:地铁进水没有上级指示不停运;郑州与河南省气象部门加起来十次红色预警,没有指示不停工停课;河南巩义气象局长被洪水冲走后获救,但当地气象局连续十个小时没发布气象信息,难道发布气象信息也得等领导签字吗?更让人难以容忍的是对生命的冷漠,郑州地铁5号线的祭奠鲜花被围上挡板,谁都在心里问:怕什么呢?

灾难中,越来越多的人明白过来,不能再被中共的灾难美学所迷惑,不能再相信“人民至上”“不可战胜”这样的谎话,很多人留下了他们的灾后思考,下面仅摘录几则。

不要再说“郑州挺住”

从“汶川挺住”,到“武汉挺住”,再到“郑州挺住”,你在场外加油的时候想过吗?早上好端端的一个人去上班,晚上不是淹死在水里,就是挺在冰冷的停尸袋里,谁能挺得住?我有一万个理由相信,你要是有亲人遇难也会瘫软在地上。你挺住的是官老爷的轿子,是城门前的旗子。要知道,他们从来不在乎灾难中的冤魂能否挺得住!

为什么总有人能从灾难中找到鸡血?

每次灾难发生总能看到这样的话:“团结的中国人从来不怕困难”、“多难兴邦”、“我们只会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其实,这些都是极度冷血的表示;在中共的意识形态中,人民的灾难总好像是他们强身所需的鸡血。

灾难从来不是宏大叙事与抽象的概念,而是每一个鲜活生命的真实遭遇,是每一个个体与家庭的悲痛,带来的是一次次痛苦的挣扎,绝望的呼喊以及死亡。而这些不幸在他们看来完全不值一提。这些灾难美学、灾难成功学不仅在迷惑人心,而且在逃避追责。

诸如“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话更是党话,因为每个“党和国家”都能这么说。日本几十年来常有地震,国家还好好的,万人染疫还在开奥运会,日本人也可以说自己是不可战胜,可是人家不喊这种空洞的口号。澳大利亚大火着了半年不也挺住了吗?美国疫情、印度疫情这么严重不也挺住了吗?没有哪个国家在灾难中一蹶不振,只有中共才这么往脸上贴金。

我今天不想再被感动

每一个在这场暴雨中经受磨难和不幸的人,他们的痛苦是浓烈而真切的,但是没有人考虑他们的悲伤。抗灾的英雄很快成为故事的主角,而不是那些受害者与他们的家庭。

以前我也经常被感动,但这次我不想被感动了,我很怕沉浸在宏大叙事下的集体感。与那些不幸遇难的人相比,我们仅仅是侥幸吧,沉浸在绵延不绝的感动中是浅薄的;如果在灾难中,还能喊出“全世界我最牛”这种骄傲感和自豪感,更是可耻的。

“在灾难面前,请检查自己和孩子被驯化的程度”

看到地铁里的水溢到胸口,人们还愣愣地站着,这时想到的不是自救,而是给家人打电话甚至安排后事!这些人为什么不自救呢?等着谁来救呢?中国人从小就被党和恐惧训练着习惯于听从党指挥,惟命是从,听命于党和别人,党不让干的就不敢干。

郑州这次也有民众表现出色,比如敢于拆除地铁挡板的人——政府有什么权利把鲜花围起来不让人祭奠、不让人看到呢?拆的人说:“不要挡住回家的路。”拆除,再建,再拆,结果是民众获得了些许祭奠的权利。大家都应该仔细思考一下这件事情。

既要,也要,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7月19日,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北闸口等地现场检查督导防汛工作,然后又到了航海路去“深入了解地铁施工、管网改迁积水情况”,最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必须确保实现“重大水利工程不出事,因地质灾害、小流域洪灾等引发的人员伤亡不发生,重要交通不中断,城区居民家中不进水,城市局部地区不出现长时间积水”的“五不”目标。很熟悉的套路是吗?想要的似乎很多,其实对人民来说很空洞。

这样的套话好说,八面玲珑,不留破绽,但却是不现实的。十次预警还不停工、停学,还要保证正常生产?在这种多重目标下,最后是什么也要不到。

事实证明,中共官员就是这样套话说尽、好话说尽,关键时刻却没人承担责任,从武汉疫情到郑州水灾无不说明这一点。这不是哪个个人的问题,而是中共本质使他们如此。对中共抱有的任何幻想,都永远只是幻想。

洪水冲破的牛皮

中共自诩说:“花534亿元建成海绵城市,能防200年一遇的洪水。”

如今,46年(1975年至今)年一遇的洪水都没防住,还要推责给老天爷,说是百年、千年一遇的洪水!

7月24日“三退”的张来福说:“共产党不是为了人民,它是一个邪恶的集团。我现在觉醒了,抹去我发的誓言,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中共的谎言上演了百年,希望我们每个人能从灾难中吸取教训,独立思考,独立行动,不再被谎言所蒙骗。

本文之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原文链接:不要再说“郑州挺住”

(转自明慧网/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