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农村保城市 河南新乡又传炸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中国洪灾中,中共一贯采用“牺牲农村保城市”的策略,在农村地区泄洪。去年南方水灾,多次传出当局主动决堤、炸堤的消息。日前河南新乡市大范围泄洪,卫辉市的卫河堤岸,23日又传出炸堤的消息。

23日,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第3号公告称,鉴于当前新乡市汛情,新乡市决定实施分洪措施,于当日12时30分启动卫辉市柳围坡滞洪区进行泄洪,请蓄滞洪区范围内居民群众立即撤离。

公告还称,滞洪区分洪数小时后,共产主义渠、卫河两条河渠水位将会明显下降,市区内涝压力将得到缓解。

不过,公告并没有提及如何“启用”柳围坡滞洪区,以及如何安置滞洪区内村民。

而当日传出的网络聊天截图显示,当局疑似炸开了卫河大堤,将处在柳围坡滞洪区的上乐村镇33个村淹没,村民虽然已提前撤到别的村庄,但很多人瞬间家业被毁,无家可归。

透露消息的村民称,当地政府一直在犹豫是否炸堤,但因为又开始下雨,当局为保新乡市才下令炸堤。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