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農村保城市 河南新鄉又傳炸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中國洪災中,中共一貫採用「犧牲農村保城市」的策略,在農村地區洩洪。去年南方水災,多次傳出當局主動決堤、炸堤的消息。日前河南新鄉市大範圍洩洪,衛輝市的衛河堤岸,23日又傳出炸堤的消息。

23日,新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第3號公告稱,鑒於當前新鄉市汛情,新鄉市決定實施分洪措施,於當日12時30分啟動衛輝市柳圍坡滯洪區進行洩洪,請蓄滯洪區範圍內居民群眾立即撤離。

公告還稱,滯洪區分洪數小時後,共產主義渠、衛河兩條河渠水位將會明顯下降,市區內澇壓力將得到緩解。

不過,公告並沒有提及如何「啟用」柳圍坡滯洪區,以及如何安置滯洪區內村民。

而當日傳出的網絡聊天截圖顯示,當局疑似炸開了衛河大堤,將處在柳圍坡滯洪區的上樂村鎮33個村淹沒,村民雖然已提前撤到別的村莊,但很多人瞬間家業被毀,無家可歸。

透露消息的村民稱,當地政府一直在猶豫是否炸堤,但因為又開始下雨,當局為保新鄉市才下令炸堤。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