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河南司法厅长及监狱管理局长被查 都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三通报,河南省司法厅原厅长、610主任王文海、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毛克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王文海和毛克章都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并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王文海严重违纪违法的具体情况。

据公开简历,王文海从1990年代开始,就在河南省纪监委和司法部门工作,曾任省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2004年3月起,任省监察厅副厅长;2006年2月起,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2007年2月起,兼任省610办公室主任;2008年3月到2017年6月,任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

另据《明慧网》报导,王文海在河南省政法委、司法厅任职期间,给“下属单位劳改局、劳教局下达迫害法轮功的具体邪恶措施”,对郑州法轮功学员陈真萍等人被迫害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追查王文海的责任。

同一天被调查的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毛克章,也因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