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河南司法廳長及監獄管理局長被查 都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三通報,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610主任王文海、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毛克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文海和毛克章都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並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沒有說明王文海嚴重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據公開簡歷,王文海從1990年代開始,就在河南省紀監委和司法部門工作,曾任省紀委紀檢監察室主任、2004年3月起,任省監察廳副廳長;2006年2月起,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2007年2月起,兼任省610辦公室主任;2008年3月到2017年6月,任省司法廳廳長、黨委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文海在河南省政法委、司法廳任職期間,給「下屬單位勞改局、勞教局下達迫害法輪功的具體邪惡措施」,對鄭州法輪功學員陳真萍等人被迫害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追查王文海的責任。

同一天被調查的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毛克章,也因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