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12增24例确诊病例 台积电3员工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12日宣布,新增24例中共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分别为23例本土病例及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名死亡个案。另外,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则宣布,新增3名员工确诊,已匡列密切接触者百余人,进行PCR检测并居家隔离,同时扩大筛检确诊员工活动空间的其他人员约数百人。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今天新增23例本土病例,其中9例为居家隔离期间或期满检验阳性者,为13例男性、10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10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6月20日至7月11日。

个案分布以新北市10例最多,其次为台北市9例,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市及台中市各1例。

新竹市新增1例确诊个案,为“案15355”30多岁台积电员工,公司位于新竹县,宿舍位于新竹市,足迹除遍布竹县和竹市外,还有台北活动史,7月2日、9日曾搭车豪泰客运返回台北,前天(10日)因发烧及呼吸道症状至医院就医,采检PCR确诊,已匡列18人居家隔离。

新增1例死亡个案(案2598),为60多岁男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确诊者接触史。个案于5月11日出现发烧等症状,5月19日就医采检,5月20日确诊并住院治疗,6月11日解除隔离并出院,7月10日因其他原因死亡。

新增1例境外移入个案(案15370),为克罗埃西亚籍未满10岁女童,6月28日自瑞士入境,持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至防疫旅馆检疫,7月10日进行检疫期满前采检,于今天确诊(Ct值33)。个案在台期间并无症状,相关接触者匡列中。

台湾截至目前累计1万5273例确诊,741例死亡病例。

台积电3员工确诊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12日则宣布,新增3名员工确诊,除已即刻联系员工,并关闭工作厂域通行权外,也提供试剂供其进行居家快筛及安排进一步PCR筛检。

台积电指出,目前已知超过200人初步筛检结果皆为阴性,并将于一周内进行多次快筛检测,以确保人员健康,并视情况提供必要协助。

台积电表示,公司扩大筛检确诊员工活动空间的其他人员约数百人,也已安排进一步PCR筛检,并将于一周内进行多次快筛检测,视情况提供必要协助,并针对员工活动场域加强消毒,也将持续依规划执行分组分流及居家办公,除加强防疫措施,也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滚动式更新相关应变措施。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