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12增24例確診病例 台積電3員工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新增24例中共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分別為23例本土病例及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名死亡個案。另外,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則宣布,新增3名員工確診,已匡列密切接觸者百餘人,進行PCR檢測並居家隔離,同時擴大篩檢確診員工活動空間的其他人員約數百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23例本土病例,其中9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3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20日至7月11日。

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0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9例,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及台中市各1例。

新竹市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案15355」30多歲台積電員工,公司位於新竹縣,宿舍位於新竹市,足跡除遍布竹縣和竹市外,還有台北活動史,7月2日、9日曾搭車豪泰客運返回台北,前天(10日)因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至醫院就醫,採檢PCR確診,已匡列18人居家隔離。

新增1例死亡個案(案2598),為60多歲男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者接觸史。個案於5月11日出現發燒等症狀,5月19日就醫採檢,5月20日確診並住院治療,6月11日解除隔離並出院,7月10日因其他原因死亡。

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案15370),為克羅埃西亞籍未滿10歲女童,6月28日自瑞士入境,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7月10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於今天確診(Ct值33)。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台灣截至目前累計1萬5273例確診,741例死亡病例。

台積電3員工確診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12日則宣布,新增3名員工確診,除已即刻聯繫員工,並關閉工作廠域通行權外,也提供試劑供其進行居家快篩及安排進一步PCR篩檢。

台積電指出,目前已知超過200人初步篩檢結果皆為陰性,並將於一週內進行多次快篩檢測,以確保人員健康,並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

台積電表示,公司擴大篩檢確診員工活動空間的其他人員約數百人,也已安排進一步PCR篩檢,並將於一週內進行多次快篩檢測,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並針對員工活動場域加強消毒,也將持續依規劃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除加強防疫措施,也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滾動式更新相關應變措施。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