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航天书记暴打两院士 更多内情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中国航天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陶,因申报院士未果,殴打两位宇航科学院院士致重伤事件,引爆舆论。7月5号,北京警方通报,张陶被刑拘。但舆论质疑为何事发一个月后张书记才被处理。

北京市公安局通报称,7月5号,朝阳公安分局已对张某刑事拘留。通报中提到的张某正是中国航天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陶。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微转发警方的通报称,坚决支持公安机关处置,绝不姑息!

但就在前两天,7月3号,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还发布文件说,有关张陶书记打人的文章和图片与事实不符。

现场视频显示,张书记在一电梯口对两名院士,脚踢、锁喉、猛踩……什么狠招都用上。

蹊跷的是,这件事发生在6月6号,直至七一中共党庆之后,才被曝光。相关视频一出,立刻上了微博热搜。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这么邪恶的事件居然被掩盖了一个月以后才发现。事发之后,中共还以公开的官方文件颠倒是非,肆意掩盖和污蔑被殴打的院士,这份邪恶之所以可以这么肆无忌惮。因为整个中共政权就一直是这么做的。”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说,这也是张书记这样的人敢于肆无忌惮打人的底气所在。

戈壁东:“在中共这样一个集权的邪恶政权之下,哪怕你贵为知识界的最高权威,拥有院士这样的头衔。在邪恶的中共眼里,你也只是他们欲取欲夺的一个奴隶而已。”

据大陆媒体报导,被殴打的院士分别是获得过国际宇宙航行科学院颁授的冯卡门奖的85岁的吴美蓉,以及2017当选IAA主席团成员的55岁的王晋年。

6月6号晚上7点多,张陶邀请两名院士在一家餐厅用餐。他说想要申请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希望给予支持。王晋年觉得与他第一次见面,也不了解他,因此表示拒绝。

之后张书记开始发火,双方发生争执。晚上10点多,张陶在电梯口偷袭,一脚将王晋年踹倒在地,接着又将不满100斤的吴美蓉摔出4米多远,吴美蓉被送医院救治。

有自媒体发文说,这次监控没坏,清清楚楚的记录了张书记的罪行,拳脚相加的狂妄,挑衅的是人类社会文明的底线。打人的高官更应该罪加一等!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说,中国本来是一个官本位的社会,张书记敢打人的是因为他是官员。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他表面上是要评国际宇航院士,他有求于这些人,但是他其实内心是看不上这些人的,他只是想说,我给你利益,然后你让我评选,但是这个目的没达到之后,所以他就打人了。”

李元华说,中共对老百姓一直也是这样,这事是中共暴力文化、腐败文化的一个缩影。

李元华:“他其实虽然是书记,但是他有退休年龄。如果他评院士的话,他就可以一直呆下去了,甚至可以有更高的提升,所以他非常看重这个院士。”

李元华认为,这件事之所以被曝光,应该是两名院士的自卫和反击。

李元华:“实际上你能评上院士,说明你在这个行业,除了你是学术权威之外,你可能跟这个其他的官员也有联系,也许这些人有朋友或者有其他人的,认识更高的官,来支持他们去做这件事情,所以才使这件事情在社会上发酵。”

李元华说,当年他们学校音乐系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后来书记换了一所高校继续当书记,中共官场官官相护,张书记最终是否被处理还难说。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