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航天書記暴打兩院士 更多內情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中國航天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張陶,因申報院士未果,毆打兩位宇航科學院院士致重傷事件,引爆輿論。7月5號,北京警方通報,張陶被刑拘。但輿論質疑為何事發一個月後張書記才被處理。

北京市公安局通報稱,7月5號,朝陽公安分局已對張某刑事拘留。通報中提到的張某正是中國航天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張陶。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官微轉發警方的通報稱,堅決支持公安機關處置,絕不姑息!

但就在前兩天,7月3號,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還發佈文件說,有關張陶書記打人的文章和圖片與事實不符。

現場視頻顯示,張書記在一電梯口對兩名院士,腳踢、鎖喉、猛踩……什麼狠招都用上。

蹊蹺的是,這件事發生在6月6號,直至七一中共黨慶之後,才被曝光。相關視頻一出,立刻上了微博熱搜。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這麼邪惡的事件居然被掩蓋了一個月以後才發現。事發之後,中共還以公開的官方文件顛倒是非,肆意掩蓋和污衊被毆打的院士,這份邪惡之所以可以這麼肆無忌憚。因為整個中共政權就一直是這麼做的。」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說,這也是張書記這樣的人敢於肆無忌憚打人的底氣所在。

戈壁東:「在中共這樣一個集權的邪惡政權之下,哪怕你貴為知識界的最高權威,擁有院士這樣的頭銜。在邪惡的中共眼裏,你也只是他們欲取欲奪的一個奴隸而已。」

據大陸媒體報導,被毆打的院士分別是獲得過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頒授的馮卡門獎的85歲的吳美蓉,以及2017當選IAA主席團成員的55歲的王晉年。

6月6號晚上7點多,張陶邀請兩名院士在一家餐廳用餐。他說想要申請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希望給予支持。王晉年覺得與他第一次見面,也不了解他,因此表示拒絕。

之後張書記開始發火,雙方發生爭執。晚上10點多,張陶在電梯口偷襲,一腳將王晉年踹倒在地,接着又將不滿100斤的吳美蓉摔出4米多遠,吳美蓉被送醫院救治。

有自媒體發文說,這次監控沒壞,清清楚楚的記錄了張書記的罪行,拳腳相加的狂妄,挑釁的是人類社會文明的底線。打人的高官更應該罪加一等!

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說,中國本來是一個官本位的社會,張書記敢打人的是因為他是官員。

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他表面上是要評國際宇航院士,他有求於這些人,但是他其實內心是看不上這些人的,他只是想說,我給你利益,然後你讓我評選,但是這個目的沒達到之後,所以他就打人了。」

李元華說,中共對老百姓一直也是這樣,這事是中共暴力文化、腐敗文化的一個縮影。

李元華:「他其實雖然是書記,但是他有退休年齡。如果他評院士的話,他就可以一直呆下去了,甚至可以有更高的提升,所以他非常看重這個院士。」

李元華認為,這件事之所以被曝光,應該是兩名院士的自衛和反擊。

李元華:「實際上你能評上院士,說明你在這個行業,除了你是學術權威之外,你可能跟這個其他的官員也有聯繫,也許這些人有朋友或者有其他人的,認識更高的官,來支持他們去做這件事情,所以才使這件事情在社會上發酵。」

李元華說,當年他們學校音樂系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後來書記換了一所高校繼續當書記,中共官場官官相護,張書記最終是否被處理還難說。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