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奎诺三世病逝医院 长眠父母墓旁 民众夹道告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菲律宾前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24日因糖尿病引起的肾衰竭病逝医院,享寿61岁。今天(26日)安葬于马尼拉一座墓园,一旁长眠的是他已故双亲。

艾奎诺三世在2010年至2016年间担任菲律宾总统。在马尼拉市中心的艾奎诺府邸前,支持者放置了菊花、黄铃铛和向日葵,向这位已故的领袖致意。

他的遗体已经在24日火化,昨天(25日)有数千民众在艾奎诺三世母校的教堂内排队,向他告别。

今天,数十辆汽车组成的送葬车队,从马尼拉雅典耀大学(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行驶一小时到马尼拉以南的墓园,民众夹道致敬。(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菲律宾军方鸣放21响礼炮,一架直升机从空中洒下黄色花朵。

数百人一身黑白装束参加出殡弥撒和葬礼,有些人披着黄丝带并戴上口罩。黄色和艾奎诺家族以及1986年推翻独裁政权的革命有关。

艾奎诺三世的姐姐艾奎诺-克鲁兹(Maria Elena Aquino-Cruz)在弥撒上说:“致我们有幸和他成为手足的那位男性,我们永远以你为荣,永远感谢你,永远想念你,永远爱你。”

向艾奎诺三世致意的人士包括他的政治盟友、副总统罗贝多(Leni Robredo)以及一些好友。由于防疫措施的关系,大多数的支持者被挡在墓园入口,以免群聚造成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