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奎諾三世病逝醫院 長眠父母墓旁 民眾夾道告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24日因糖尿病引起的腎衰竭病逝醫院,享壽61歲。今天(26日)安葬於馬尼拉一座墓園,一旁長眠的是他已故雙親。

艾奎諾三世在2010年至2016年間擔任菲律賓總統。在馬尼拉市中心的艾奎諾府邸前,支持者放置了菊花、黃鈴鐺和向日葵,向這位已故的領袖致意。

他的遺體已經在24日火化,昨天(25日)有數千民眾在艾奎諾三世母校的教堂內排隊,向他告別。

今天,數十輛汽車組成的送葬車隊,從馬尼拉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行駛一小時到馬尼拉以南的墓園,民眾夾道致敬。(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菲律賓軍方鳴放21響禮炮,一架直升機從空中灑下黃色花朵。

數百人一身黑白裝束參加出殯彌撒和葬禮,有些人披著黃絲帶並戴上口罩。黃色和艾奎諾家族以及1986年推翻獨裁政權的革命有關。

艾奎諾三世的姐姐艾奎諾-克魯茲(Maria Elena Aquino-Cruz)在彌撒上說:「致我們有幸和他成為手足的那位男性,我們永遠以你為榮,永遠感謝你,永遠想念你,永遠愛你。」

向艾奎諾三世致意的人士包括他的政治盟友、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以及一些好友。由於防疫措施的關係,大多數的支持者被擋在墓園入口,以免群聚造成疫情傳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