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公民记者王晶吁推翻中共暴政 遭骚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5日讯】流亡海外的六四天网公民记者王晶,日前在美国华盛顿州举办的“悼念六四32周年”活动上,发表呼吁世人觉醒“推翻中共暴政”的演说后,不断遭到电话骚扰。她认为这是中共想对她施压,企图阻扰她为人权发声。

六四天网公民记者王晶:“美西时间5月30号那一天,纪念六四32周年活动上做了‘唤醒世人觉醒 推翻中共暴政’这个演说之后,就不断的遭到电话骚扰。一天有的时候,最多的时候来了五次骚扰电话。你接起来他什么也不说,就撂了,过一会儿还打来。”

六四天网公民记者王晶目表示,电话骚扰一直持续至今。

期间王晶还接到中国国内微信联系人的电话。

王晶:“好像就是在6月4号的时候他打了一个语音电话给我。说我现在六四天网跟黄琦那个时候不一样了,说黄琦那时候都是发一些访民的新闻,说你现在发的比较反共,比较政治化了,这样的话还能解决问题了吗?他就说我只是想解决我的问题,我都不敢给你新闻,发在你那上了。”

王晶表示,为了阻止她发声,对她施压,中共当局多年来经常利用一些伪装成访民、维权人士的人,来接近她,刺探她的生活和作息,这位所谓的访民也是。

王晶:“非常的可疑,他问的那些问题都不是一个普通访民应该问的问题。甚至他的口吻当中让我感觉到,他是掺杂着一种打探,打探我这边的消息,然后还有轻微的恐吓的感觉。”

王晶早期在中国为冤死的二姐维权,被警方打压,多次拘留,后来成为由黄琦创办的,关注中国人权的“六四天网”的公民记者。在2014年中共“两会”期间,王晶报导访民天安门自焚事件,被吉林市船营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四年十个月,2019年9月15号刑满出狱。

她在被审讯、关押期间多次遭到虐待,腰椎严重受损,脑癌病情恶化。在狱中,王晶看到四川联合大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出版的《改革开放备忘录》,记载了中共从建党以来对中国人的迫害,更加认清中共本质。

在美国民间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帮助下,2020年底王晶辗转来到美国。她坚持揭露中共黑幕,为受害者和访民发声。

王晶:“因为我觉得我自身,我就是一个活着的证据。我能把中国现在的情况告诉给世界,让世界了解现在中国的这种人权恶劣的状况,如何去解救这些人。现在让中国人民来他们自救,简直太难了。只有依靠国际力量,来解体中共。”

王晶表示,在十年前,她们曾经抱着推动中国司法改革的心态在努力,但现在不一样了。

王晶:“中共它有改革的可能吗?我们现在只有把中共给推翻了,中国人所有的问题才能解决。只有解决中共,才能解决问题。”

王晶表示,她来到美国以后,明显感到中共的打压仍在持续,但她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希望每一位被中共监控和骚扰的维权同胞们不要怕,而是要大胆揭露中共的伎俩。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