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民記者王晶籲推翻中共暴政 遭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流亡海外的六四天網公民記者王晶,日前在美國華盛頓州舉辦的「悼念六四32週年」活動上,發表呼籲世人覺醒「推翻中共暴政」的演說後,不斷遭到電話騷擾。她認為這是中共想對她施壓,企圖阻擾她為人權發聲。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王晶:「美西時間5月30號那一天,紀念六四32週年活動上做了『喚醒世人覺醒 推翻中共暴政』這個演說之後,就不斷的遭到電話騷擾。一天有的時候,最多的時候來了五次騷擾電話。你接起來他什麼也不說,就撂了,過一會兒還打來。」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王晶目表示,電話騷擾一直持續至今。

期間王晶還接到中國國內微信聯繫人的電話。

王晶:「好像就是在6月4號的時候他打了一個語音電話給我。說我現在六四天網跟黃琦那個時候不一樣了,說黃琦那時候都是發一些訪民的新聞,說你現在發的比較反共,比較政治化了,這樣的話還能解決問題了嗎?他就說我只是想解決我的問題,我都不敢給你新聞,發在你那上了。」

王晶表示,為了阻止她發聲,對她施壓,中共當局多年來經常利用一些偽裝成訪民、維權人士的人,來接近她,刺探她的生活和作息,這位所謂的訪民也是。

王晶:「非常的可疑,他問的那些問題都不是一個普通訪民應該問的問題。甚至他的口吻當中讓我感覺到,他是摻雜著一種打探,打探我這邊的消息,然後還有輕微的恐嚇的感覺。」

王晶早期在中國為冤死的二姐維權,被警方打壓,多次拘留,後來成為由黃琦創辦的,關注中國人權的「六四天網」的公民記者。在2014年中共「兩會」期間,王晶報導訪民天安門自焚事件,被吉林市船營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四年十個月,2019年9月15號刑滿出獄。

她在被審訊、關押期間多次遭到虐待,腰椎嚴重受損,腦癌病情惡化。在獄中,王晶看到四川聯合大學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出版的《改革開放備忘錄》,記載了中共從建黨以來對中國人的迫害,更加認清中共本質。

在美國民間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的幫助下,2020年底王晶輾轉來到美國。她堅持揭露中共黑幕,為受害者和訪民發聲。

王晶:「因為我覺得我自身,我就是一個活著的證據。我能把中國現在的情況告訴給世界,讓世界了解現在中國的這種人權惡劣的狀況,如何去解救這些人。現在讓中國人民來他們自救,簡直太難了。只有依靠國際力量,來解體中共。」

王晶表示,在十年前,她們曾經抱著推動中國司法改革的心態在努力,但現在不一樣了。

王晶:「中共它有改革的可能嗎?我們現在只有把中共給推翻了,中國人所有的問題才能解決。只有解決中共,才能解決問題。」

王晶表示,她來到美國以後,明顯感到中共的打壓仍在持續,但她分享自己的經驗和經歷,希望每一位被中共監控和騷擾的維權同胞們不要怕,而是要大膽揭露中共的伎倆。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