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5例 陈时中:疫情有趋缓.仍不可放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台湾13日新增COVID-19病例175例,其中17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死亡增加26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高兴病例减少,但仍不能放松。另外124万剂AZ疫苗分配给各地开始施打,指挥中心将旧疫情高风险的双北,增加分配比例,基隆、桃园苗栗等五县市,增加配比5%。

指挥中心公布新增174例本土,与1例境外移入,案例仍以新北81人最多,台北62人,桃园有1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整体看起来疫情趋势,案例确实渐渐在减少,我们也感到很高兴,不过还是要提醒,并没有到可以放松的时候,病例数仍然是很多。”

新增26起死亡案例,有四人猝死后采检确诊,个案病史大多需要法医相验资料确认。至于猝死原因,罗一钧表示,国外有死亡病例和肺栓塞有关,虽然台湾肺栓塞案例极少,但曾有患者是在出院前发生。

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出现肺栓塞的病例,不过他发生的时间是在已经接近要出院的时候,可能是病程到了某一个程度时候,有导致凝血功能出现一些变化的时候,反而是快要出院的时候才出现呼吸困难跟氧气下降的状况,这样的案例还算是满少数的。”

目前AZ疫苗分配各地施打,不过却被质疑,高风险双北市并没有发配更多疫苗,因此后续一批AZ疫苗分派时,指挥中心将增加双北10%配给,中高风险基隆桃园等,则多加派5%。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因为这些地区,相对有比较多的疫情,地方政府可能需要比较多一些疫苗可以做调配,所以我们就先在下礼拜二、或礼拜三就会把这,加发10%跟5%的疫苗,加发下去。”

另外,上海复星提到,台湾要获取德国BNT疫苗,必须透过代理,陈时中说,尊重商业模式,但希望不要干扰台湾获取疫苗。至于郭台铭洽购BNT疫苗进度,陈时中说,需要原厂授权,目前有与相关方面联系,希望顺利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