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5例 陳時中:疫情有趨緩.仍不可放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台灣13日新增COVID-19病例175例,其中17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死亡增加26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興病例減少,但仍不能放鬆。另外124萬劑AZ疫苗分配給各地開始施打,指揮中心將舊疫情高風險的雙北,增加分配比例,基隆、桃園苗栗等五縣市,增加配比5%。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74例本土,與1例境外移入,案例仍以新北81人最多,台北62人,桃園有1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看起來疫情趨勢,案例確實漸漸在減少,我們也感到很高興,不過還是要提醒,並沒有到可以放鬆的時候,病例數仍然是很多。」

新增26起死亡案例,有四人猝死後採檢確診,個案病史大多需要法醫相驗資料確認。至於猝死原因,羅一鈞表示,國外有死亡病例和肺栓塞有關,雖然台灣肺栓塞案例極少,但曾有患者是在出院前發生。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出現肺栓塞的病例,不過他發生的時間是在已經接近要出院的時候,可能是病程到了某一個程度時候,有導致凝血功能出現一些變化的時候,反而是快要出院的時候才出現呼吸困難跟氧氣下降的狀況,這樣的案例還算是滿少數的。」

目前AZ疫苗分配各地施打,不過卻被質疑,高風險雙北市並沒有發配更多疫苗,因此後續一批AZ疫苗分派時,指揮中心將增加雙北10%配給,中高風險基隆桃園等,則多加派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這些地區,相對有比較多的疫情,地方政府可能需要比較多一些疫苗可以做調配,所以我們就先在下禮拜二、或禮拜三就會把這,加發10%跟5%的疫苗,加發下去。」

另外,上海復星提到,台灣要獲取德國BNT疫苗,必須透過代理,陳時中說,尊重商業模式,但希望不要干擾台灣獲取疫苗。至於郭台銘洽購BNT疫苗進度,陳時中說,需要原廠授權,目前有與相關方面聯繫,希望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