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批判种族理论》课 议员及家长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目前美国学校陆续开设《批判种族理论》课程,引起反对浪潮。近日,美国宾州议员提出法案,认为这是在推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一些华人家长也非常担忧,表示这是中共文革式的灌输。

宾州众议员拉斯·戴蒙德近日提出法案,要求禁止学校讲授“种族批判理论”。

宾州众议员拉斯·戴蒙德:“(种族批判理论)收买和征服我们的孩子,使他们高度意识到自己的种族,以及这如何使他们与其他人不同,而非使他们感到我们荣辱与共、是平等的,我认为这走错了方向。”

他认为,这是传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

宾州众议员拉斯·戴蒙德:“宾州至少一名大学教授公开说,这是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美国不是马克思主义国家,我们不需要向孩子教授马克思主义理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此前报导,全美近12个州,都有共和党议员提出类似法案。

有华人家长担忧,认为“种族批判理论”是中共文革式的灌输。

华裔家长郭女士:“种族批判理论本身其实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分成压迫阶级和被压迫阶级,这才是真正的种族歧视,这是我们应该引起重视和看到的问题的实质。”

而过分强调种族概念,会限制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华裔家长邱先生:“学校没有必要地加进了这些东西,实际上是驾驭了小孩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学校人为地控制他们的思维。”

强调种族平等后,学校教育标准放低,教学质量大大下降。

华裔家长邱先生:“十多年前美国绝对不是这样,十多年前,美国大家至少是公平自由的,你有自己的权利,你可以说出自己的话,这样说老实话才有真正的多元化。”

有华人家长感谢和支持新唐人对这一话题的报导。

新唐人宾州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