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批判種族理論》課 議員及家長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目前美國學校陸續開設《批判種族理論》課程,引起反對浪潮。近日,美國賓州議員提出法案,認為這是在推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一些華人家長也非常擔憂,表示這是中共文革式的灌輸。

賓州眾議員拉斯·戴蒙德近日提出法案,要求禁止學校講授「種族批判理論」。

賓州眾議員拉斯·戴蒙德:「(種族批判理論)收買和征服我們的孩子,使他們高度意識到自己的種族,以及這如何使他們與其他人不同,而非使他們感到我們榮辱與共、是平等的,我認為這走錯了方向。」

他認為,這是傳授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

賓州眾議員拉斯·戴蒙德:「賓州至少一名大學教授公開說,這是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美國不是馬克思主義國家,我們不需要向孩子教授馬克思主義理想。」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此前報導,全美近12個州,都有共和黨議員提出類似法案。

有華人家長擔憂,認為「種族批判理論」是中共文革式的灌輸。

華裔家長郭女士:「種族批判理論本身其實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分成壓迫階級和被壓迫階級,這纔是真正的種族歧視,這是我們應該引起重視和看到的問題的實質。」

而過分強調種族概念,會限制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華裔家長邱先生:「學校沒有必要地加進了這些東西,實際上是駕馭了小孩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學校人為地控制他們的思維。」

強調種族平等後,學校教育標準放低,教學質量大大下降。

華裔家長邱先生:「十多年前美國絕對不是這樣,十多年前,美國大家至少是公平自由的,你有自己的權利,你可以說出自己的話,這樣說老實話才有真正的多元化。」

有華人家長感謝和支持新唐人對這一話題的報導。

新唐人賓州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