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洗钱 尼加拉瓜反对派人物突遭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尼加拉瓜今年11月大选,被视为很有可能动摇总统奥蒂嘉权力的反对派人物克里斯提娜・查莫洛,2日突遭当局指控洗钱,被警方软禁。

67岁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Cristiana Chamorro)是记者。她的弟弟卡罗斯(Carlos Fernando Chamorro)推文说,警方稍早突袭她在马纳瓜(Managua)的家,于现场停留超过5小时,之后“单独软禁了她”,且“警察还在她家”。

法新社报导,马纳瓜法院稍早表示,已基于“不当管理、意识形态谬误”和“洗钱、漂白财物和资产,损害尼加拉瓜国家社会利益”等控诉,下令拘留克里斯提娜・查莫洛。

2021年6月2日,防暴警察在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家门口与媒体成员对峙。(INTI OCON/AFP via Getty Images)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则否认指控,称这是一出要妨碍她竞选的“闹剧”。

现任总统、75岁的奥蒂嘉(Daniel Ortega)于2007年就任总统,目前尚未宣布是否争取第4个任期。一般认为,奥蒂嘉很有可能参选。而查莫洛是今年11月大选的有力候选人,可望挑战奥蒂嘉的地位。

在警方突袭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住宅之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才谴责奥蒂嘉政府针对她的作为,还说尼加拉瓜应有“真正的民主”。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母亲维奥蕾塔・查莫洛(Violeta Barrios de Chamorro),又称“查莫洛夫人”,曾于1990年在大选中击败奥蒂嘉,成为美洲首位民选女性元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