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洗錢 尼加拉瓜反對派人物突遭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尼加拉瓜今年11月大選,被視為很有可能動搖總統奧蒂嘉權力的反對派人物克里斯提娜・查莫洛,2日突遭當局指控洗錢,被警方軟禁。

67歲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Cristiana Chamorro)是記者。她的弟弟卡羅斯(Carlos Fernando Chamorro)推文說,警方稍早突襲她在馬納瓜(Managua)的家,於現場停留超過5小時,之後「單獨軟禁了她」,且「警察還在她家」。

法新社報導,馬納瓜法院稍早表示,已基於「不當管理、意識形態謬誤」和「洗錢、漂白財物和資產,損害尼加拉瓜國家社會利益」等控訴,下令拘留克里斯提娜・查莫洛。

2021年6月2日,防暴警察在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家門口與媒體成員對峙。(INTI OCON/AFP via Getty Images)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則否認指控,稱這是一齣要妨礙她競選的「鬧劇」。

現任總統、75歲的奧蒂嘉(Daniel Ortega)於2007年就任總統,目前尚未宣布是否爭取第4個任期。一般認為,奧蒂嘉很有可能參選。而查莫洛是今年11月大選的有力候選人,可望挑戰奧蒂嘉的地位。

在警方突襲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住宅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才譴責奧蒂嘉政府針對她的作為,還說尼加拉瓜應有「真正的民主」。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母親維奧蕾塔・查莫洛(Violeta Barrios de Chamorro),又稱「查莫洛夫人」,曾於1990年在大選中擊敗奧蒂嘉,成為美洲首位民選女性元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