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肮脏易致癌的6道菜 劝你少点为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的重要性自不待言,虽然在疫情影响之下,我们多半选择在家自行料理,但有时候也会到餐馆聚会。餐馆里各种各样的菜色十分诱人,也有几道菜是非常多顾客都喜欢点的。不过,有一些很受欢迎的菜最好少吃,长期食用可能有致癌的风险,也有一些不容易清理干净的食材,比较脏,提醒大家注意。

3道餐馆料理少吃为宜

1、铁板牛柳

餐厅的铁板牛柳是很多人喜欢点的美食,牛柳的肉质非常鲜嫩,软得像豆腐似的,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这么嫩的肉质是如何料理出来的呢?说穿了,这是“嫩肉粉”的功劳。

嫩肉粉是一种能使动物性原料软嫩,又不损伤肌纤维弹性的佐助料,但不光含蛋白酶和淀粉,通常还含亚硝酸盐、小苏打等配料。

亚硝酸盐能发色,使肉类颜色好看,又能防腐,但不宜多吃,有致癌风险;小苏打能损坏肉类里的维生素,而磷酸盐会阻碍钙、铁等多种营养元素的吸收。

2、水煮鱼

鱼类是大家公认的营养食材,不过,烹调水煮鱼通常都需要很多油来料理,使其美味可口。

有些饭馆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低成本的油品,即使烹调这类菜肴的油不是口水油或地沟油,质量也不会太好,同时也许有被重复加热使用过。重复高温加热会产生一个问题,油脂发作反式异构等改变,会带来致癌的危险。此外,带有干锅、干煸、香酥、水煮等字样的菜肴都面临同样的问题。

3、麻辣小龙虾

近年来,麻辣小龙虾是流行于中国餐桌上的常见菜肴,也是很多人喜爱的宵夜,甚至被称为“宵夜之王”。

麻辣过瘾、香气十足的小龙虾已经加入辣椒、花椒和各种香辛料,让我们的味蕾遭到强烈刺激和影响,那么就可能会使我们很难体会出它的新鲜度,甚至无法发现质料是不是已经产生异味。

以下再分享搜狐号《大庆谈美食》指出餐厅最脏的3道菜,表示懂得吃的人基本上不会点这3道菜,供大家参考。

餐厅最脏的3道菜

1、干锅肥肠

大家都知道处理肥肠很花时间,一定要反复清洗才能够将其异味和油脂除去,但是店家有没有这么多时间好好的清洗呢?一般为了省事,通常只会简单清洗,再使用重口味的调味料来压过异味,这样的话,我们吃起来心里总是不踏实,建议如果想吃肥肠,还是自己在家里烹煮比较卫生。

2、田螺

尽管吃田螺比较麻烦,但有些人很喜欢吃,尤其适合当下酒菜。田螺需要高温来烹煮,才能清除里面所含的沙子和细菌等,但是店家为了求快速,往往会缩短烹饪的时间,我们吃起来就不安心了,所以因此这道菜也尽量别点,还是在家煮就好。

3、卤味

卤味是餐馆、小吃摊最常见的菜色,食材丰富,口味受大众喜爱,将各式各样食材和八角、桂皮等香料丢入锅中熬煮即可料理出美味的卤味。为了成本考量,许多店家将卤汁为重复利用,而反复使用的卤汁,经过长时间烹煮会产生有害物质,因此卤汁最多使用3次就要汰换掉。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