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碎尸案家属提告一周撤诉:压力太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曾经震惊全国的“南大碎尸案”的被害人刁爱青的亲属近日起诉了南京大学(简称“南大”),要求南大承担侵权和安全保障的责任,并索赔162万元人民币。本周二,被害人的姐姐刁爱华突然宣布撤诉,并呼吁南大与他们沟通,给刁家人一个回复。

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南大碎尸案被害者刁爱青的姐姐刁爱华,通过网络发表声明称,“出于种种原因”,刁家人决定撤销对南大的起诉。

这份声明表示,当初刁家人诉讼南大时,希望这是一起正常的民事起诉,“我们希望通过合法程序获得一个答复,能够给出这个回应的,只有法院还有南大,而不是其它部门。” 法院收到诉状后尚未立案,在此期间南京大学也未主动与他们联系或沟通。经过多方面考虑,感觉压力太大的刁家人,最终决定撤诉

声明中写道,“我们今后还要生活,孩子还在读书,一些家人亲戚也在劝我们,考虑了种种因素后,我们决定撤销起诉。我们有无奈和苦衷,希望网友们能够理解。”

尽管如此,这一家人仍希望能够与南京大学沟通,了解更多情况。

“25年了,我们真的不能再等了。 我们希望南京大学能给我们一个回复,这25年我们一直在等,案发前我妹妹刁爱青此前在学校经历了什么。” 刁爱华接着写道,“我们也希望,南京警方能够继续侦破,早日让凶手落网,给受害者和家属一个答案。我们的父母不能再等了。”

此案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在随后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刚得知消息,刁家人的这个决定让他感觉“匪夷所思”。

不过周兆成表示,既然委托人已经撤回起诉,他尊重委托人的决定,并希望南京大学可以与被害人刁爱青家人积极沟通,通过协商解决双方的纠纷。同时,也希望南京警方可以早日破案,还被害人家属以公道。

南京“1·19碎尸案”又称南大碎尸案,发生于1996年1月,案发时曾轰动全国。

据公开资讯,1996年1月10日夜间,南京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一年级女学生刁爱青离开学校宿舍外出后失踪。1月19日清晨,一名清洁工在南京华侨路新街口附近捡到一个提包,包中装有500多片煮熟的肉片,有3根手指混在其中。警方调查后发现,凶手为消灭作案痕迹,将其尸体加热煮熟后,切成了2,000多片,刀工十分精细,码放整齐,然后装入提包中丢弃。

南大碎尸案的凶手至今仍未找到,凶手的杀人动机是什么,仍是未解之谜。

案发25年后,被害人家属于2021年3月29日向南京市鼓楼区法院起诉南京大学,要求南大承担侵权责任和安全保障的责任,并要求被告南大承担丧葬费、精神损失费、抚慰金合计162万元的赔偿金。随后,“南大碎尸案家属正式起诉学校”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引发全民热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